澳大利亚艺术家疯狂行为 左臂上移植第三只耳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7:09:21

澳大利亚艺术家疯狂行为 左臂上移植第三只耳朵

近日,澳大利亚行为艺术家Stelarc秀出他的新“器官”——左臂上的第三只耳朵。

他1996年就想要移植第三只耳朵,但直到2006年才有外科医生愿意实现他的愿望。

Stelarc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作为一个行为表演艺术家,我对于后人类的概念非常感兴趣,也就是半机械人的概念。就是说,人类将不仅仅受到原本生理结构的影响,还会很大程度地受到移植在人体身上的机械技术的影响。”

据悉,Stelarc的手臂上植入了由通常在整形手术中所使用的生物相容性材料构成的支架。6个月后,他身上的细胞就能在新耳朵中形成供血系统。Stelarc说这第三只耳朵已经永久地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了。

下一步,Stelarc希望在新耳朵中嵌入微型麦克风,并连接上网络。

他说:“这只耳朵不是为了我而植入的,我已经有两只耳朵听声音了。这只耳朵实际上是一个远程收音系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够通过这一只耳朵听到我所听到的声音,不管是说话声,还是演唱会的音乐声。人们也可以通过GPS系统追踪到这只耳朵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