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摔角选手多英年早逝?

作者:爱新闻 杨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4:56:06

2015年7月31日,摔角巨星罗迪·派彭("Rowdy"  Roddy Piper)去世,享年61岁,虽比一些摔角选手活得久,但跟一般人比,还是算短寿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摔跤手英年早逝呢?

为何摔角选手多英年早逝?

2009年,罗迪·派彭(右)对战克里斯·杰里科(Chris  Jericho)

完美先生(Mr Perfect)、终极战士(The  Ultimate Warrior)、罗迪·派彭......听起来或许就像漫画书中的名字,但行家都知道,他们都曾是职业摔角界的超级巨星。可惜,这些人都是意外死亡,而且都可以说是英年早逝。

2003年,完美先生死于急性可卡因中毒,享年44岁。2014年,终极战士死于心脏病发作,享年54岁。最近去世的摔角选手是罗迪·派彭,2015年7月31日死于心脏病突发,享年61岁。

那么,摔角选手是否比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短命呢?

“是的,我们比较了摔角选手、其他项目运动员以及普通人的死亡率,统计信息有力地证明了这点。”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的约翰·莫里亚蒂( John Moriarty)说。

类似莫里亚蒂这样的研究人员,要获取相关数据有些难度,因为并没有官方机构收集那些职业摔角选手的死亡数据。

他采取的方法,是汇总其他研究人员在这个问题上的研究成果。

他提到了东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Eastern Michigan)学者对557名前摔角手进行的研究。

这组选手中,有62名死于1985至2011年间,其中49人去世时不到50岁,24人不到40岁,还有2人甚至还不到30岁。

研究发现,年龄介于45至54岁摔角选手,死亡率要比美国男性平均死亡率高出2.9倍。心血管疾病是最常见的死因。

与美国其他运动项目相比,结果又如何呢?

2014年,本杰明·莫里斯(Benjamin Morris  )为统计博客FiveThirtyEight研究了这个问题,研究对象为1998年及之前退役的摔角选手。

他发现,这批2010年约50至55岁的选手死亡率为20%,而同年龄段的美国前足球运动员死亡率只有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