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 超模的故乡

作者:爱新闻 李天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7:30:10

美国中西部 超模的故乡

“我们是绝无恶意的‘跟踪狂’。”克拉克夫妇(Jeff and Mary Clarke)如此形容自己。他们是星探,游走在郊区商场和快餐店,寻找着有潜力成为高级时装模特的青少年。

你若家住美国中部,且体型修长,便极有机会遇到克拉克夫妇。你在点麦旋风时,他们会凑上来问你,“嘿,想做模特吗?”

最近,我采访了玛丽·克拉克,对她的工作地点很是惊讶。我以为,模特界的从业人员,会扎根于像纽约或洛杉矶这样的时尚之都。

然而,密苏里州的达内原(Dardenne Prairie)才是克拉克夫妇工作的大本营。那是一个小镇,在圣路易斯(St. Louis)往西大约40分钟车程。每年,他们也会走访艾奥瓦、威斯康星和伊利诺伊等州。

毫无疑问,他们收获颇丰。2005年,他们们在圣路易斯的慈善时装秀上,见到了一个叫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的13岁女孩。克劳斯现在23岁,此前一直是八位“维密天使”之一。几年后,他们又在圣路易斯一家餐厅,相中了时年14岁的动漫迷格雷斯·哈策尔(Grace Hartzel)。如今的哈策尔已是秀场超模,去年曾作为开场与压轴模特为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走秀。

但这些和玛丽·克拉克早些年发现的一位人物相比都不算什么。1997年,她在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附近的酒吧捡到了宝。当年的克里斯·库彻(Chris Kutcher)是生化学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经克拉克相中试水模特业,随后飞黄腾达。没错,他就是现在的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

克拉克夫妇为什么能在乡村有这么多收获呢?这归结为模特产业的两个秘密成分:身高为主,竞争为辅。

近年来,时尚界已经对不同体型和种族的模特更加开放,但始终坚持一个不可动摇的标准:你一定要高。克拉克说,女模特最矮的也有1米75。

有一种说法,那是克拉克从一位星探同事那里听来的,就是中西部地区有一部分人的直系祖先是北欧人。

“我记得(这位同事)曾告诉我,那里很多人有斯堪的纳维亚血统。”克拉克说,在那个区域,“尤其是爱荷华州有很多高挑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