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好莱坞:不公平待遇令人咋舌

作者:爱新闻 李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7:09:13

一项新研究透露,好莱坞的多元化问题比你想的还要糟糕得多。 

揭秘好莱坞:不公平待遇令人咋舌

插图由漫威(埃文斯和普拉特)和华纳兄弟提供,库珀(Cooper)拍摄。图片来源:电影商店/雷克斯/雷克斯美国泰勒·约翰逊(Moviestore/Rex/Rex USA  Taylor-Johnson)

今年,在好莱坞镜头背后人才的不公平待遇多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我们都知道,这种不公正待遇正赤裸裸地展示在大荧幕上。如今,电影院里已经挤满了名叫里克斯(Chris)的白人男演员扮演的超级英雄。但一项新研究显示,好莱坞的多元化问题比你想的还要严重得多。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媒体,多样性和社会变革倡议组织”(Media, Diversity, and Social Change Initiative)对好莱坞演员的性别、种族和民族进行了调查,由此发现的数据令人震惊。2007至2014年的七年间,此组织收集了每年最卖座的一百部故事片的数据,进而制作了一份题为《700部热门电影中的不平等现象》(Inequality in 700 Popular Films)的报告。以下是部分研究发现:

性别:2007至2014年间,票房最高的700部电影中有30835个有台词角色,其中只有30.2%是女性。这就意味着,荧幕上每出现2.3个有台词的男性角色,只有一个女演员能在镜头前开口。虽然研究未对女性角色的台词质量进行分析,但就2015年的票房大片来看,情况不容乐观。

年龄:性别数据当中,还蕴藏着另一个结果。在2014年的百部高票房电影中,“没有45岁以上的女演员领衔出演”。(即使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也没有担任主角。《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曼诺拉·吉斯(Manohla Dargis)指出,2014年“电影界最敬业的特里普只饰演了一些配角,连迪士尼音乐剧《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也不例外。”)除去主角外,研究指出,“在百部高票房电影中,只有19.9%的中年角色为女性”。

种族与民族:2014年百部高票房电影有台词的角色中,73.1%为白人,12.5%为黑人,5.3%为黄种人,4.9%为西班牙裔或拉美人,2.9%为中东人,不到1%为美洲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土著、夏威夷土著或太平洋岛民,1.2%来自其他种族和(或)民族团体。如今,我们了解到这些数据后,对于艾玛·斯通(Emma Stone)被挑选出演《阿罗哈》(Aloha)所引起的骚动也就不足为奇了。正如报告指出的那样,很遗憾,这代表着“明显的种族(民族)写照”与过去七年的情况相比并无改变。

性取向:同性恋者反诋毁联盟(GLAAD)的年度报告证实,LGBT(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角色的情况也没有多少好转。虽然电视界在此领域做出了进展,但南加州大学的研究显示,“2014年的百部高票房电影共有4610个有台词角色,其中只有19个是同性恋或双性恋。跨性别角色的数量为零。其中,有十个角色为男同性恋,四个为女同性恋,五个为双性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