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植物学家发现古老水生植物 或是世界上最早的开花植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5:03:45

美植物学家发现古老水生植物 或是世界上最早的开花植物

近日,美国植物学家在欧洲发现一种古老的水生植物,称它可能是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开花植物。

该物种叫做Montsechia Vidalii,植物学家研究了超过1000个它的化石后发现,它虽然长得像池塘里的杂草,但每个果实内都包含一个种子,这也是开花植物的特点。科学家认为它在西班牙的湖泊当中生长了至少1.25亿年。

植物学家大卫-迪尔切说:“世界上最早的开花植物到目前还是个迷,就像最早出现的人类一样。但通过这个最新的研究我们发现,Montsechia Vidalii和古果(Archaefructus,在中国发现的类似水生植物)生活在同一时期。”

Montsechia Vidalii的化石曾在一个世纪前在西班牙伊比利亚半岛和比利牛斯山脉的石灰石下被发现。

但迪尔切认为该物种一直以来都被“误读”了,因为它并没有明显的花的结构,例如花瓣或者分泌花蜜以吸引昆虫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