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殖民地”:罗阿诺克居民一夜消失之谜发现新线索

作者:爱新闻 李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7:21:36

四百多年来,研究人员一直试图揭开罗阿诺克岛(Roanoke Island)“失踪殖民者”的命运之谜。

伊丽莎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和探险家沃尔特·罗利(Walter Raleigh)爵士原本希望16世纪80年代的探险能在新大陆建立殖民地,但事情的发展却完全变了样。

男人、女人、孩子和殖民地的任何迹象不知怎么都销声匿迹了,从此著名的“失落的殖民地”(lost colony)就植根于美国民间传说中。

现在,两队考古学家称,他们发现了新的证据,可以揭露“失落的殖民地”里的居民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线索显示,失踪的罗阿诺克殖民者是跟随原住民居住了,而不是像之前的理论说的那样,被印度人屠杀了。

其中一个团队正在哈特勒斯(Hatteras)岛的角溪(Cape Creek)附近的一个地方进行挖掘,该地位于罗阿诺克岛殖民地东南方50英里(80公里)处。

另一个由尼古拉·卢克迪(Nicholas Luccketti)领导的研究团队正在罗阿诺克遗址西北方50英里处搜寻证据。

卢克迪及其第一殖民地基金会(First Colony Foundation)的同事们已经对部分“X遗址 ”(Site X)进行了挖掘。

这个遗址是在一幅16世纪的地图上隐藏的标记中被发现的,根据地图,研究人员来到了位于西海岸的一个地区,卢克迪先生先前在这里调研过。

“失落的殖民地”:罗阿诺克居民一夜消失之谜发现新线索

“失落的殖民地”:罗阿诺克居民一夜消失之谜发现新线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