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修建无线充电道路 实现电动汽车随时充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1:18:41

英国拟修建无线充电道路 实现电动汽车随时充电

近日,英国政府试点推行电动汽车路面无线供电设备。在行驶过程中,电动汽车上的无线设备可以捕捉到埋在道路内部的电线所产生的电磁场,并将其转换成电能。

据悉,英国公路管理局将对充电道路进行为期18个月的测试,完成测试后再决定是否要在公共道路上推行该技术。

这项技术并不是一个新发明。2013年韩国鱼尾市就曾修建一条长12公里的运用类似技术的无线充电道路,让电动公共汽车随时充电。

英国公路管理局首席公路工程师麦克·威尔逊说:“汽车技术飞速发展,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支持超低排放量汽车在英国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上的使用。电动汽车路面无线供电设备将有助于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网络,并为货运行业创造新的商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