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嫁时代》将收官 掀全民裸婚话题大讨论

来源:新华娱乐
2015-08-19 11:33:44

《裸嫁时代》将收官 掀全民裸婚话题大讨论

《裸嫁时代》将收官 掀全民裸婚话题大讨论

《裸嫁时代》将收官 掀全民裸婚话题大讨论

《裸嫁时代》将收官 掀全民裸婚话题大讨论

江西卫视上星独播的《裸嫁时代》明天(周四)将迎来大结局。陈远和苏小唐这对 “三无夫妻”好不容易过上富足的日子,却遭遇陈远公司职员白杨的“第三者插足”,两人还因种种误会而分居。陈远和苏小唐一路来磕磕碰碰的“裸嫁”婚姻牵动着观众的心,大家除了期待大结局能圆满,也同时在网上引发“女性应选择潜力股,还是嫁有钱人”的大讨论。

婚后只剩柴米油盐?

大结局陈远和苏小唐能否抵住生活的艰难或种种诱惑,顺利驶向幸福?观众在看剧的同时,感悟不少,观众“木兰”说,“在看《裸嫁时代》的时候我感同身受,因为我和老公也也经过了8年爱情长跑裸嫁了。现在经过多年的奋斗,我们也有房有车,虽然中间也有很多矛盾,但那种彼此初恋的情感,真的难以替代。我们一定能够幸福走完这辈子!”但也有不同女性观众持否认态度,“小意”认为:“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婚姻是第二次投身,裸嫁最终苦的是自己,因为结婚了以后爱情都淡了,只剩下柴米油盐的琐事。”更多的观众对这个话题持中立态度,觉得要一分为二,正如“佳佳”所说:“有时候也不想顾及那么多,每天早上醒来,有你和阳光同在就好。不过,生活终究会落到现实的物质层面,婚姻也终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裸嫁一个潜力股男人如果能一直幸福下去还好,万一等他好起来出轨了该怎么弥补浪费的青春?”

裸不裸嫁,要看个人“体质”

到底该不该裸嫁,能不能裸嫁?这事还得看当事人的“体质”。作家叶倾城举例,“我想起当年在北京的一次经历:大冬天的,一个老外穿着短裤短袖和我们一起在等车,让我们众人不免目瞪口呆。所以我说,你要不要裸,完全取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是像那个老外那样的,人高马大,吃牛肉长大不怕冷,那可以;如果你跟大多数人一样,你需要温暖,体质没有好到那个程度,那么裸嫁可能对你就不合适。”

有意思的是,在电视剧《裸嫁时代》中,两位男主角王雷和刘天佐,都曾是“裸婚”一族,在刚结婚事业起步阶段,生活没像现在这么好,但他们的贤内助一直不离不弃给予支持,现在都拥有幸福的婚姻。谈及“裸嫁”,王雷觉得,“幸福的关键是两个人的感情基础,和在一起的相处方式。只要感情在,裸婚裸嫁也会很幸福。”刘天佐也坦言:“现在最怀念的是当初裸婚时26平米的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