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大马士革被评为世界最不宜居城市 墨尔本最宜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4:04:14

经济学人智库:大马士革被评为世界最不宜居城市 墨尔本最宜居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发布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报告。报告显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乌克兰首都基辅和黎巴嫩的黎波里被评为世界最不宜居的三大城市。

大马士革被评为世界上最不宜居的城市之首,其评分在过去五年来下降了27点。

该评估报告评选出了世界上最宜居以及最不宜居的城市。地区冲突和经济疲软是这五年来城市评分下降的主要原因。

基辅因城市内存在的持续冲突被评为最不宜居的城市第二名。

俄罗斯政府介入乌克兰冲突以及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实行的制裁,对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城市评分也有不良影响,成为评分下降最快的城市中的第七名和第十名。

希腊首都雅典目前排名第72,因紧缩政策和经济危机的影响,成为唯一一个排名落后的西欧国家。

主要评选人员Jon Copestake说:“对个人人身安全存在的威胁,不管是以犯罪、骚乱或是冲突的形式出现,都会对城市的宜居程度产生连锁影响。去年,乌克兰冲突、巴黎恐怖袭击和雅典紧缩政策都对该区域的宜居程度造成了影响。”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持续五年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奥地利的维也纳和加拿大的温哥华紧随其后,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