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荣获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

2015-08-24 11:22:18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3日,意大利米兰,由刘双武先生发明的中国原创“天衣无缝”蕾丝服装获得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

8月19日-23日,中国原创“天衣无缝”蕾丝服装受邀参加2015米兰世博会“丝路禅心”中国艺术展,受到了各国游客和商家的追捧与青睐,被评为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并代表中国参展商参评2015米兰世博会金奖,结果将于2015年11月公布。随后,设计团队受邀赴法国巴黎,与同行进行交流。

“天衣无缝”开创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立体无缝蕾丝制衣技术,服装无任何接缝,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蕾丝图案的完整性。每件衣服都经过几百万针乃至几千万针的缝纫刺绣,需耗时几个月完成。设计团队还将中国传统技艺融入服装,攻克了蕾丝色彩变化这一世界性难题。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杨源教授将立体无缝蕾丝服装评价为“可以进入世界顶级服装殿堂的高端服装”。

(记者耿菲菲)

“天衣无缝”荣获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

图片一:2015米兰世博会KIP馆馆长Luciano Gonnella先生(左)向张秀华女士(中,中国原创“天衣无缝”蕾丝服装创始人刘双武先生的夫人)颁发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耿菲菲摄)

“天衣无缝”荣获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

图片二:“天衣无缝”设计团队的张秀华(左一)、唐燕(右二)、王东(右一)向2015米兰世博会KIP馆馆长Luciano Gonnella(左二)介绍蕾丝服装制作工艺。(耿菲菲摄)

“天衣无缝”荣获米兰世博会中国艺术展金奖

图片三:2015米兰世博会KIP馆馆长Luciano Gonnella(中)向“天衣无缝”设计团队的刘汀(左一)、唐燕(左二)、张秀华(右二)、常宏良(右一)表示赞许。(耿菲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