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的偷渡者

作者:爱新闻 黄心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6:11:23

玩命的偷渡者

很多人渴望摆脱战争或贫穷,因此他们寻求在欧洲开始新的生活。而大量阿尔及利亚的年轻人由于受够了国内的无趣生活和稀少机会,愿意冒着生命危险穿越地中海。

我在电线下匍匐着,差点被一只熟睡的狗绊倒了。哈西德(Rachid)小声说:“快点!来这边!”这个在建公寓大楼四周一片漆黑,所以我只能借助他手机微弱的绿光在四层楼梯向上爬。

我们选择登上这里,是因为哈西德想要摆脱警察的眼线和密探的耳目。暖风轻拂着海面,我们俯瞰西迪塞勒姆(Sidi Salem)——位于安纳巴阿尔及利亚港口的破旧市郊。左侧的简陋小镇,是昔日法国殖民军队的兵营。

哈西德说:“尽管我有人生自由,但生活在里这就像是地狱一般。只要一收到来自船上的召唤,我就会再一次尝试离开,前往撒丁岛。”

哈西德是一个偷渡者(harraga)。这个词源于阿拉伯语,意思是“烧断自己退路的人”,指那些为了寻求更好生活而逃离自己国家的非法移民,他们通常会烧掉与自己有关的档案文件,以防自己被追踪或是被遣返。

在过去的十年中,西迪塞勒姆成为了著名的非法移民的“始发站”。只要天气条件适宜,从那里到意大利撒丁岛只要12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