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孤儿现状调查:他们本应被世界温柔相待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4:51:26

中国孤儿现状调查:他们本应被世界温柔相待

我第一眼见到佳佳(音),就被他的超人打扮震住了。  

佳佳今年9岁。见到他时,他正以“大”字形趴在一架改装过的滑板上,仅凭上身之力,便在地板上来回迅速滑动,仿佛飞起来一般。他身上还穿着一件印有超人标志的T恤。  

“超人,”他微笑着说,“他真酷!”  

如果不是他努力挪到饭桌前,坐下来吃午餐,你几乎不会注意到,他的腿一直在后面无力地拖着。

佳佳刚三个月大时,就被父母遗弃在中国的一家生育诊所外面。脊柱裂手术的失败致使他腰部以下瘫痪,脊髓神经受损,下半身机能丧失。  

尽管如此,他还是学会了游泳,尽可能去上学,换尿布这样的事也绝不让他人代劳。佳佳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当一名警官。  

“他只是想和同龄人一样。”北京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Children's Hope International)副主任张雯(Melody Zhang)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