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魔力会一直陪伴我们

作者:爱新闻 李天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3:45:16

暑假的魔力会一直陪伴我们

我家的几个孩子很喜欢上学,也有很棒很值得尊敬的老师,但他们同样喜欢放暑假。暑假里的大多数时候,孩子们会打棒球,在自家院子里玩曲棍球,和邻居的孩子踢足球。他们常常在准备出门去游泳的最后一分钟,还穿着泳衣在玩足球和棒球卡片。他们下午会看电影、打游戏,还会用沙发垫堆防御堡垒,想象自己是超级英雄,正在穿过秘密隧道。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的新奇玩意儿。他们会一连骑几小时的自行车,和亲戚家孩子到湖玩水,吃掉无数根冰棒。

一句话,暑假充满魔力。

去年,我们都对暑假的结束感到小小的悲伤。我的大儿子担心,他的自由自在会消失在学校安排和学业任务里。我担心,像友谊、包容和独立这些在暑假十分重要的品质,会被标准化测试、家庭作业、报告卡和过于严格的校规取代。

我们害怕,夏天的结束就是魔力的结束。

但很快我们发现,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我儿子发现,上学期间的学校安排和学业任务并不意味着不再有自由和快乐,而是自由和快乐的延伸。而当我还在质疑标准化考试时,我很快意识到很多老师仍然很重视友谊、包容和独立这些品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