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婚礼蛋糕待拍 保存良好可食用

来源:广州日报
2015-09-02 09:16:59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婚礼蛋糕待拍 保存良好可食用
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年轻时的资料图

一块68年前出现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结婚庆典上的蛋糕即将拍卖,预计500英镑(约合4906元人民币)起拍。

女王与菲利普亲王1947年11月20日在白金汉宫举办婚宴,婚礼蛋糕是一个高约2.7米的4层蛋糕,切成2000块,其中就包括这块长9.5厘米、宽5厘米的待拍含酒精水果蛋糕。包裹这块蛋糕用的烘焙纸和白色硬纸盒也是“原装正品”。

竞拍主办方沃森拍卖行的菲利普·泰勒8月31日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这块蛋糕含有高浓度的朗姆酒和白兰地,保存良好,仍可食用,“你可以吃,但我不建议”。拍卖婚礼蛋糕似乎是英国王室传统。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结婚典礼上的一块蛋糕去年拍得将近828英镑(8124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