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逝世20周年 那些曾让我们动容的经典台词盘点

来源:人民网
2015-09-08 15:53:40

张爱玲逝世20周年 那些曾让我们动容的经典台词盘点

  电影《色·戒》海报(资料图)

《色·戒》

·一个人,学会了一样本事,总舍不得放着不用。

·女人取悦于人的方法有很多种。单单看中她的身体的人,失去许多可珍贵的生活情趣。

·风吹着的两片落叶踏啦踏啦仿佛没人穿的破鞋,自己走上一程子。……这世界上有那么许多人,可是他们不能陪着你回家。到了夜深人静,还有无论何时,只要生死关头,深的暗的所在,那时候只能有一个真心爱的妻,或者就是寂寞的。

在乱世之中,他们的相识、相知、相恋,以及最后的分手,都堪称 “传奇”。张爱玲与胡兰成相识于1944年,分手在1947年,短短三年,却是张爱玲一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胡也许诡辩,但还算坦诚——“我爱你的时候是百分之百,只是现在遇上了千分之千的女人。”何况很多时候,人掌握了一样技能,总要时不时拿出来用一用,追女人这件事更是如此。就连张爱玲亲眼目睹背叛之后,写一封信,寄一笔钱作为祭奠。张写道:“我必自将萎谢了。”萎谢的不只是心,她惊世骇俗的写作才华亦随之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