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央视秋晚9月27日月圆李白故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1:19:19

2015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定于2015年9月27日晚8点在四川省江油市太白碑林南广场举办。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以及中央网络电视台将同步并机直播。

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文化积淀丰厚,而今年秋晚的举办地江油不仅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里,也是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丝绸之路文化重镇。“李白故里,美丽江油”的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火药文化等民族优秀文化与中秋晚会的气质相得益彰。李白一生留下了300多首与月亮有关的诗篇,在中秋月圆之时,邀全球华人到李白的故乡赏月,是对传统文化的精神回归,也是对整个中华民族情感的积聚升华。

据本届晚会的总导演李申和景欣二位介绍,2015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的总体基调是“在不变中求新,在时尚里回归”。所谓不变与求新,就是歌会形式不变,包装手段求新。实景舞台不变,展现空间求新。浪漫气质不变,互动环节求新。民族情感不变,表现方式求新。而强调“时尚里的回归”,则是回归中秋团聚的本质,回归山水田园的本真,回归诗酒浪漫的情怀,回归传统文化的内涵。

历届中秋晚会的全明星阵容是观众期待的一大看点,今年秋晚的舞台上不仅荟萃了内地及港、澳、台的众多实力唱将“众星捧月”,还将会有来自海内外不同分会场的神秘嘉宾用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表现。而电视直播与新媒体的结合应用以及虚拟在线的舞台包装等新科技手段的应用,也将为本届秋晚拓展出更加广阔的表演舞台,让几千年来传统的思念找到新的表达途径。

晚会采用篇章式的结构。由开篇《问明月》,上篇《举杯邀月》,中篇《静夜思乡》,下篇《月圆江油》和尾声《海上明月》五个部分组成。各个篇章分别以李白名篇的吟诵与歌曲、乐队、戏曲、舞蹈等情景化的表演融为一体,将晚会氛围铺排叠加、引向高潮。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第一次落户西部内陆城市,是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近距离解读,是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思想的具体表现。今年的秋晚舞台上,除了团圆、思念、亲情、乡愁这些不变的情愫之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众人关注的社会热点元素也会有具体呈现。

到诗仙李白故乡,赏中秋浪漫月光。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央电视台2015中秋晚会”月圆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