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四届社会艺术汇演在温州精彩绽放

2015-09-14 17:38:42

 

浙江省第四届社会艺术汇演在温州精彩绽放

浙江省第四届社会艺术汇演在温州精彩绽放

楚天千里画清秋,渔舟唱晚响瓯越。913日至14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和温州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第四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在温州市东南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3个地区的40支社会艺术团队汇聚在人杰地灵的瓯越大地——温州,共同奉上了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

群众社团 亮点纷呈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始终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文化强省建设和改善民生的主要内容。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社会艺术团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省各地,蓬勃开展,硕果累累。各类优秀的社会艺术团队深入生活,激发创作灵感,一大批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的优秀音乐舞蹈作品接连涌现。                   

本届汇演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历时六个月,共收到全省近百个团队的优秀作品参赛,其中器乐和舞蹈作品突显各地地域特色、推崇文化传承,较往届在质量和作品创意上有所提高、亮点纷呈。经过各地区选拔上报、省级专家初评、作品加工会等层层选拔,最终40个团队入选现场展演活动,从器乐专场到中老年舞蹈专场,来自全省1100我演员齐聚温州,每一个社会团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器乐专场上鼓乐齐奏、琴筝和鸣,民乐合奏、重奏、乐队等轮番登场,尽展身手。来自各地的中老年舞蹈团队更是用婀娜的身段、灵魂的舞步演绎出了中老年人独有的精神和活力。

浙江省第四届社会艺术汇演在温州精彩绽放

搭建平台 交流共进

“赛事搭平台、团队展风采”,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让我们欣赏到全省各地优秀的社会艺术团队的精彩节目,又为浙江省各社会艺术团队的互相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各团队将用新颖独特、别具一格的艺术语言和亲历发展,为浙江省社会艺术团队发展增添丰富内涵,展示出全省社会艺术团队的精神风貌,为大美浙江抹上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在浙江省文化厅的指导下,浙江省文化馆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两年一届的浙江省社会艺术团队汇演活动,已经成为我省群众文艺团队积极参与和喜爱的公共群文品牌活动。自2009年举办以来得到全省各地基层艺术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2009年第一届在宁波北仑区、2011年第二届在金华,2013年第三届在台州玉环,今年在温州举办,我省的一批批的优秀社会文艺团队在浙江这片沃土上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