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成国内最大钢琴博物馆“馆长” 现场演奏名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0 16:01:44

李云迪成国内最大钢琴博物馆“馆长” 现场演奏名曲

李云迪成国内最大钢琴博物馆“馆长” 现场演奏名曲

昨日,国内最大的钢琴博物馆——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正式开馆。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重庆市政协常委、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先生以名誊馆长身份出席,并现场演奏了中外名曲各一首。

据了解,钢琴博物馆馆名是由国家一级编剧丶剧作家丶词作家阎肃先生题名,该钢琴博物馆地处九滨路,历时五年建设,馆内收藏了200余台来自世界各地的钢琴。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不同种类、不同年份的钢琴,还可以了解到钢琴诞生、乐谱出现等有关钢琴的故事。以及莫扎特、贝多芬、舒曼、肖邦、李斯特等名家事迹,感知钢琴的发展史,意义非凡。

目前博物馆藏有150多个品牌的200余台钢琴,馆内每次展出70台,每一季度轮换,三台“琴王”则一年轮换。开馆之后,市民每周六都能在博物馆排练厅欣赏到天子之歌少儿交响乐团的练习和演奏。不仅如此,钢琴博物馆已经与比利时、俄罗斯等国谈定初步合作计划,以后排练厅还将承接大型表演。

不仅成为国内最大钢琴博物馆的名誉馆长,最近刚发行音乐大碟《肖邦传奇》的李云迪正忙于“肖邦传奇”世界巡演,新专辑和巡演均受到热捧称赞。并且,今年十月,李云迪将以评委身份前去肖邦国际钢琴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