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成艾美奖大赢家 乔·哈姆首夺视帝

来源:时光网
2015-09-21 13:13:22

《权力的游戏》成艾美奖大赢家 乔·哈姆首夺视帝

  《权力的游戏》终于得到了艾美奖的肯定,“小恶魔”彼特·丁拉基也再次将最佳男配角收入囊中

最佳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 …无疑《权力的游戏》是67届黄金时间电视艾美奖大赢家,这部自开播以来屡破收视纪录、获得无数观众好评的神剧终于得到艾美奖肯定。乔·哈姆在第8次凭《广告狂人》提名艾美奖视帝,在全剧终后也终于拿到该奖项。

神剧《权力的游戏》终于得到肯定

《权力的游戏》无疑是HBO近年来推出影响力最大的剧,不仅收视率高而且衍生出的文化更是影响全世界。该剧自2011年开播后,曾拿到70多项艾美奖提名,19次获奖,但从没拿过最佳剧集,今年艾美奖评委会终于给了他们肯定。

《权力的游戏》成艾美奖大赢家 乔·哈姆首夺视帝

  乔·哈姆凭《广告狂人》首夺视帝

主演《广告狂人》的乔·哈姆更是自开播后,每年都提名最佳男主角,但回回都陪跑,今年拿奖后他是爬上领奖台并且不忘自我解嘲:“肯定是你们搞错了,我不可能拿奖啊。能跟在座的几位绅士一起竞争,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广告狂人》的最终季,感谢我们的剧组成员,你们像家人一样包容我。感谢所有《广告狂人》的观众”

《权力的游戏》中扮演小恶魔的彼特·丁拉基继2011年后再度拿到该奖项。丁拉基走上领奖台一脸轻松地说:“我还在嚼口香糖呢,根本没准备要上台领奖。我以为跟乔纳森·班克斯同类竞争哪有机会得奖啊。感谢我们两个编剧,感谢乔治马丁创造了这个世界,感谢我们全组成员,大概也就是一千来号人吧。大家晚安。”

《副总统》击溃《摩登家庭》六连冠美梦

喜剧类颁奖中最大亮点无疑是《副总统》,该剧不仅让《摩登家庭》六连冠梦碎,主演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也完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四连冠。之前朱莉娅还凭借《俏妈上新路》摘得过此桂冠,凭《宋飞正传》拿到过最佳女配角。《副总统》剧组上台领奖时还不忘开玩笑:“我们的工作给大家带来希望,感谢乐观心大的美国人,让我们这么多英国艺术家来这里工作”。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妈妈》的阿丽森·詹尼也是蝉联该奖项,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杰弗里·塔伯则是首次拿奖。

《奥利芙·基特里奇》统治限定剧/电视电影类

丽莎·查罗登科凭《奥丽芙·基特里奇》获得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奖,该剧也拿到最佳限定剧。将值得一提的是查罗科曾是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孩子们都很好》的导演,《奥丽芙·基特里奇》曾在2014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放映过,232分钟的长度但获得相当不错的口碑。不过该片最终没有上院线,只在HBO以迷你剧形式播出。

《奥丽芙·基特里奇》以缅因州小镇中学数学女教师奥丽芙·基特里奇为主人公,描写了她周围形形色色的小镇人物。基特里奇太太约60岁,一副暴脾气,谁也别想挡她的道。她动不动就发作,对外人如此,对家人同样——几乎将丈夫和儿子逼疯。还好艾美奖没有忽视这部佳作,参演这部作品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曾凭《冰血暴》拿过奥斯卡影后,导演乔尔·科恩的妻子)、理查·詹金斯和比尔·默瑞也拿到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充分说明该剧的实力。

——第67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主要获奖名单 ——

▌剧情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HBO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乔·哈姆(Jon Hamm)-《广告狂人》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逍遥法外》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

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权力的游戏》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

奥卓·阿杜巴(Uzo Aduba)-《女子监狱》

剧情类最佳客串男演员

雷格·E·凯蒂(Reg E. Cathey)-《纸牌屋》

剧情类最佳客串女演员

玛格·马丁戴尔(Margo Martindale)-《美国谍梦》

▌喜剧类

喜剧类最佳剧集

《副总统》(Veep)-HBO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杰弗里·塔伯(Jeffrey Tambor)-《透明家庭》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副总统》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

托尼·海尔(Tony Hale)-《副总统》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配角

阿丽森·詹尼(Allison Janney)-《极品老妈》

喜剧类最佳客串男演员

布莱德利·惠特福德(Bradley Whitford)-《透明人生》

喜剧类最佳女客串演员

琼·库萨克(Joan Cusack)-《无耻之徒》

▌限定类与电视电影

最佳限定类剧集

《奥丽芙·基特里奇》(Olive Kitteridge)-HBO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理查·詹金斯(Richard Jenkins)-《奥丽芙·基特里奇》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奥丽芙·基特里奇》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

比尔·默瑞(Bill Murray)-《奥丽芙·基特里奇》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配角

雷吉娜·金(Regina King)-《美国重案》

最佳电视电影

《蓝调女王》(Bessie)-HBO

最佳竞技类真人秀

《美国之声》(The Voice)-NBC

最佳综艺脱口秀

《囧司徒每日秀》(The Daily Show)-Comedy Center

最佳综艺小品秀

《艾米·舒默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