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保利艺术节启幕 绘制中国顶级艺术长廊

2015-09-21 13:36:41

9月20日,山水文园与中国第一拍行——保利拍卖正式牵手,联合国内外一流艺术基金会与几十家专业艺术机构共同打造的中国首个顶级艺术街区——山水艺术大道在北京东三环惊艳亮相。

山水保利艺术节启幕 绘制中国顶级艺术长廊

(山水艺术节在山水艺术大道隆重启幕)

本次艺术节由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山水文园集团、保利拍卖共同主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晓伟、国家发改委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庄,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中国保利集团副总经理张曦、山水文园集团总裁张晓梅、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刘莹、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美学协会执行委员彭锋、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王刚、中国古典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吴宝庆、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台湾清欢书院院长许伯夷、北京铸造美术馆馆长施力仁应邀出席、X+1俱乐部的各位贵宾以及山水文园集团各界等百余位行业翘楚与媒体贵宾共同见证了艺术节的盛大启幕。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小可与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特别为山水艺术大道落成特别短片道贺。

山水保利艺术节启幕 绘制中国顶级艺术长廊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致辞)

活动当天,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与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均带来了精彩致辞与演说。

山水保利艺术节启幕 绘制中国顶级艺术长廊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山水美术馆《回归》策展人 彭锋)

仪式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保利集团副总经理张曦与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山水文园集团总裁张晓梅一同在山水美术馆门前敲响铜锣,为山水艺术大道正式揭牌——为期42天的山水•保利艺术节拉开帷幕。

让文化传承、艺术起舞

在艺术节期间,精彩活动将“连番上阵”:保利的“艺起来”系列展览为我们带来了国宝级的“兽首”,曾经流亡海外长达140余年的“兽首”不仅本身价值不菲,更是饱经沧桑,如今在世人面前公开展览尚属首次。不仅如此,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展览、“艺起来”青年艺术家特邀展,共邀请了百位青年艺术家,并带来了40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在历时5天的展览中,将迎接上万名收藏家与参观者的到来,近三分之一的作品被业内资深藏家收藏。

同天,山水美术馆开业,为大家献上由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策划的《回归》主题艺术展。热情的著名台湾雕塑家施力仁先生,已携他的“犀牛家族”早早开始了山水艺术大道的“漫步”。“文化的脊梁”作品展是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开幕重要活动,将于10月16日举行。各种稀世珍宝与艺术藏品将在山水艺术大道的系列拍卖与沙龙活动上倾巢而出。

众家携手,绘制京城最美长廊

山水艺术大道,地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区辐射范围内,扼守东三环国际中轴线南段潘家园与十里河艺术商圈,整条山水艺术大道全长近2.6公里,以“美术馆+”为核心概念,集全球顶尖艺术品创作、收藏、展示、交流、交易、拍卖、金融、管理、服务等九维一体的多元化、全方位的全产业链共通平台。吴宝庆、马未都、张艺谋、王刚等文化集大成者早先已汇聚于此,为国际顶级艺术平台的建立奠定雄厚基础。

事实上,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各方优秀力量一直在山水艺术大道悄然汇聚,最终酝酿成大众面前的国际高水准的当代艺术街区。如今,全球三大拍卖巨头之一保利拍卖以及国家级艺术机构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的入驻,另一方面,山水文园集团成立了专属的艺术空间——山水美术馆,与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同期“开门迎客”,通过展览、学术沟通等多种形式开展国际间多维度的文化艺术交流,推进艺术家、艺术活动与机构间有效互动,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高水准的当代美术馆。

跨界频频,与艺术做邻居

早在多年以前,山水集团在投资运作山水文园项目时,就伴随了对传统地产加入新思维的考虑。从具有代表性的高端房地产项目,到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健康资源平台的探索整合。

“我们孜孜以求的是为生活在山水文园近乎“艺术品”建筑内的业主们带来更加美好、更加健康的品质生活。”面对新时局,作为山水文园的掌舵人,李辙先生表示,“高贵的文化与艺术是山水文园的灵魂。两次蝉联联合国全球金奖的健康社区,已有很多的艺术家和收藏家入住并活跃于此,其中包括张艺谋,王刚,马未都,郎朗和齐秦等,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更多的顶级艺术机构落户,我们将和保利共同合作,共同携手把山水艺术大道周边20万平米打造成集拍卖,展览,酒店等于一体的综合艺术中心,成为东方的苏富比,成为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对后人具有参考价值的世界级街区,让这个地区的人都能生活在山水和艺术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