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时代冰上秀》曝纪录短片 北京十场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0:50:56

《冰川时代冰上秀》曝纪录短片 北京十场进入倒计时

 

超高规格冰上秀最后演出机会不容错过

《冰川时代》的系列动画电影全球累计票房超过28亿美金,由此改编的冰上秀是全球首个将花样滑冰、舞蹈、杂技、空中艺术等众多元素与电影主题结合的冰上秀。演出规模宏大、布景舞美壮观,舞台景观高达8米,山体、冰川、丛林、洞穴同场呈现。演出规模导致冰秀对场馆的硬件指标有超高规格要求,对于承重、电压、温控等方面都有特别的要求,例如承重部分,要求吊顶最低具备40吨承重,地面总承重量最低64吨。冰上秀的引进方,中国百老汇董事长钟丽芳女士说:“一个2吨的小猛犸象在天上飞,不是所有的场馆能够承受的。我们当时引进的时候,希望把它带到更多的城市,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它,但是可惜的是它的确对场馆的要求太高了”,引进之初,在与荷兰制作团队反复研究勘探中国各大城市场馆后,主办方不得不从全中国不超过6个拥有符合外方要求的大型专业场馆中进行巡演规划,最后选定了5个巡演城市,“这个秀来一次不容易,大概18个集装箱才把这么一部大秀带到中国,这个机会非常难得。”

据钟女士介绍,《冰川时代冰上秀》制作成本接近1亿人民币,是近年来中国演出市场规模最大、单场演员及观众人数最多的舞台秀,走完这次中国巡演,几年内中国的观众在国内将没有机会再次看到。另外,同等级别的演出近期也不会再引进。

冰川幕后“多国部队”享受中国巡演奇妙旅程

《冰川时代冰上秀》集合了全球最优秀的演出及制作人才,演员团队超过40人,来自17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就有中国的演员,来自广东的颜永特,负责剧中武术部分的表演,颜永特是团里为数不多2012年伦敦温布利首秀开始一直随团巡演的演员,有着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良好的舞台表现力,谈到在国外的团队和多元文化中的融合,他说:“虽然说大家来自不同国家,但还是蛮有亲和力的,出门在外,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大家都有一个互相照应的精神。”在广州站演出时,颜永特请来了家人到现场观看,“我在外演出那么多年,去了很多地方,这次爸爸妈妈是第一次看到我的表演,我想让他们也能为我骄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