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永顺——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作者:苏启瑞
2015-09-24 10:14:06

程永顺——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程永顺,1939年出生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杨庄村,现年77岁。笔名“雨子”,号“西山樵夫”,法号“印顺”。现为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老年书画协会石景山区分会会员,北京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多年笔墨耕耘。潜心研究白石大师及雪涛大师等名家作品,尤擅画梅花。师古又不拘泥师古,从传统中走出“笔墨当随时代”,博采众家之长并趋于个人绘画风格。

  1992年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在国画系大专班深造学习中国画理论及各种笔墨技法,并以优异成绩取得大专文凭。

  1994年毕业后,经常受当代名家陈秀明先生点拨,在笔墨技法和章法等方面上受益匪浅。

  1992年,其作品在由中国东方评论经研究会在北京举办的国际中国画暨大赛中获荣誉奖,并被主办单位收藏;1994年在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活动中,展览作品被北京市收藏;同年八月,在国际“中国书画摄影艺术”大赛上所展作品获优秀奖;1995年底,其作品在日本参加中日联展均获得最好成绩;1997年在山东潍坊“鸢都杯”全国书画艺术大展赛中获得铜奖;2004年9月,在燕赵都市杯全国首届艺术分科评选中获得“当代中国画坛中青组花鸟画”入选奖;2007年,经ISO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已获得中国优秀国画家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其作品润格为每平方尺2500元;2010年元月,作品入编“中国书画家大辞典”(当代卷)。

  同年5月,作品又入编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盛世大将”一书。2010年10月,作品经沈阳艺海拍卖代理中心及香港国际拍卖有限作家书画评委会审定,入选十三届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拍卖专场。经过严格评审,被评为“最具升值潜力十大画家”之一,并特受予“特级书画家”职称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同时聘任为“书画市场报”通讯员。

程永顺——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程永顺作品1

程永顺——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程永顺作品2

程永顺——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程永顺作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