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淮——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作者:苏启瑞
2015-09-24 10:14:06

李大淮——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李大淮,字怀远(抗日 独目虎将 李宗岱长子)山东栖霞人。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工艺系装潢专业,现改为环境艺术分院),原中国工业设计学会资深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级设计师。

  个人专业作品多次荣获国家、部、省、市级颁发的一、二、三等奖。个人专著论文多次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刊物上发表。曾荣获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书画精品大展优秀作品一等奖、中华百业杰出人物突出贡献奖、首届中国书画大赛“国魂”奖、香港回归纪念书画大赛优秀奖、中国首届“兰亭”书画大赛一等奖;在情系2008世界华人奥运献辞诗词书画优秀作品大赛中荣获“艺术与奥运”优秀奖;在第三届中日名家作品交流展中获国际金奖;并被大展组委会主办单位收藏。

  2011年应中国国家书画院邀请在“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中获奖,亦入编《纪念中国共产党90华诞暨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名家作品集》,并被授予“爱国主义艺术家”荣誉称号。

  另获得“齐白石”艺术奖、书法类“金奖”。相关作品也入编《中国书画艺术年鉴》、《精英集粹颂中华》、《中国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大典》、《百世经典》、《2011年度国家级最权威艺术类大型画册》。同时获得:“2011年度感动中国艺术人物”殊荣。亦被列为首届“中加艺术交流精品展”的特邀嘉宾。

  现系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人才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日本东京书画院高级院士。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荣誉终身任期。台北故宫书画院客座教授,荣誉终身任期。被特聘为:英格兰皇家艺术基金会永久学术顾问,终身享受学术出版专项基金最高津贴申请资格。

  2014年,独自完成了“中华民族抗战史”100米书法长卷,《中国企业报道》等相关媒体均做了报道;在“纪念建国六十五周年共和国杰出艺术家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国际金马艺术奖”终身成就奖(由中国书画黄页网、新华人物网、中国艺术名家研究院联合颁发);同时也荣获“共和国诗书画功勋奖”金奖;也被授予“纪念建国65周年共和国十大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另外也被中国国家书画院授予“国家文化卓越贡献奖”,而且本人代表作品及相关资料已入编大型典籍——《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家大典》,并被永久收藏。

  同年,当选2014·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被授予“世界文化名人”荣誉称号;在中国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荣誉称号!并被特邀参加“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联合国总部书画展”。

李大淮——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兰亭序

李大淮——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李大淮——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台儿庄祭 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