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第一枪从这里打响——话剧《宛平人家》再次公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09:33:57

抗战第一枪从这里打响——话剧《宛平人家》再次公演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首都及全国的戏剧舞台,演出了多台抗战作品。其中,由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排演的史诗话剧《宛平人家》剧情真实,悲壮惨烈,不愧为众多剧目中的佼佼者。该剧于6月28日推出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及上百家媒体给与了重点报道。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栏目在报道中,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该剧在10月18——21日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该剧的编剧导演王鹏博曾创作过《教育就是兴国》、《孔子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诺贝尔的爱情秘史》等数十部话剧及影视作品,此次把当年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搬上首都舞台,王鹏博认为这部作品具有其特殊的意义。

王鹏博介绍说:准确的说,七七事变的发生地点不在卢沟桥,而是在卢沟桥东面的宛平城。我们这部话剧就是真实的、准确的、充满了敬意的记录了宛平城内的军民奋起抗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惨烈故事。早在1931年9月18日,日寇进犯我东北,东北抗日联军和人民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反抗。但是一直到“七七事变”以后,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少,中国军民才投入到了全民抗战之中。全国统一号令,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王鹏博说:能用文艺作品反应和讴歌这“第一枪”,是我们剧团的荣誉,更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据悉,《宛平人家》已荣获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优秀剧目,并于10月18/19/20/21日晚19:30分在北京青年宫剧场再度公演,欢迎广大观众与我们共同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程,共同见证中华民族在最危难的时刻的冲天豪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