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男模都在哪儿?

作者:爱新闻 杨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5:43:05

英国有六个大码女模经纪公司,但要找大码男模,你得指望德国。更贴近现实的男性形象是否也是时候登场了?

大码男模都在哪儿?

参加考斯坦罗·塔利亚彼得拉(Costello Tagliapietra)品牌拍摄活动的大码男模马修·西姆科(Matthew Simko) 图片来源:PR

近期,搞笑演员“犹太胖子”(又名乔希·奥斯特罗夫斯基)被指抄袭段子。同时还有消息称,奥斯特洛夫斯基将进军时尚界。他在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有超过520万粉丝,常发一些附有讽刺文字的搞笑动物和名人图片,堪称该照片共享网站上影响力最大的人之一。看上去,他似乎不像是要进军时尚界的样子。

然而,奥斯特罗夫斯基刚刚签约了唯一管理模特经纪公司(One Management),而且将在9月份的纽约时装周展示“爸爸时装秀”系列(The Dad Fashion Show)。据说,这个系列是面向“爸爸”的,而且将由爸爸级人物做模特,也就是说模特将包括所有年龄段、各种身材的男人。奥斯特罗夫斯基说:“我只是想激励像我这种身材的男人自信坦然地做自己,因为只要你穿得合身好看,就算身材平庸、胆固醇非常非常高,也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到目前为止,关于积极接受自己身材的讨论一直侧重于女性。据最新统计,英国至少有七个模特公司的宣传册上有大码女模。最著名的泰斯·霍丽迪(Tess Holliday)按英制有26码(比中国的XXXL还大很多)。她最近上了《人物》(People)杂志的封面,由著名时尚摄影师大卫·拉切贝尔(David LaChapelle)亲自操刀。今年9月,伦敦将举办英国大码时装周(UK Plus Size Fashion Week)。对于所有支持身材多样性的人来说,它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如果大码女装能风靡时尚界,为什么大码男装不行?大码男模在哪儿?Style.com网站认为,“爸爸时装秀”就是时尚界对老爸身材(dadbod)的回应,所以毫无疑问,这场秀将幽默感十足。但唯一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里普斯(Scott Lipps)解释称,“这不过是跟进文化潮流”,而且不管你是否喜欢“老爸身材”这种说法,它已不再只是个流行词了。

大码男装一般指XL号,胸围超过42英寸(约1米),不过身材高且匀称的男性都能穿上这种衣服。相比之下,《卫报》(The Guardian)的男装图片上采用的多是中码,即胸围38英寸、腰围32英寸模特。大码男模可以说供不应求。大码品牌虽有,就是缺男模。英国男装品牌Jacamo专门设计大码男装,有50万客户,还找了英国职业板球运动员安德鲁·林托夫(Andrew Flintoff)代言。服装零售商High & Mighty和Rochester Big & Tall都经营大码男装,英国知名百货公司德本汉姆(Debenhams)、美国时装集团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英国著名服装品牌NEXT也都有大码男装。

我问了有大码女模的三大英国模特公司,他们都表示不打算签大码男模。而在德国,情况却截然不同。该国有三家专业的大码男模经纪公司。最大的一家是位于汉堡的曲线模特管理公司(Curve Model Management),名录上有50名活跃男模,他们都是最小的52码(英制42码),却也满足这一工作的标准要求。“他们得满足长相好看、头发浓密、牙齿齐整等条件。”老板莫娜·舒尔策(Mona Schulze)解释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