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茨杰拉德书笺:何为佳作

作者:爱新闻 张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4:16:37

P. S. 我觉得你的写作流畅有趣,有几页非常聪明迷人。你有天赋——这就像一个士兵拥有进入西点军校所必需的身体素质。

写这封信的两年前,在女儿斯克提娜(Scottina)15岁时上高中之际,菲茨杰拉德在另一封信中传授了他的智慧,对于写作的得失好坏,他悉数道来。

格鲁夫公园酒店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 1936年10月20日

最亲爱的斯克提娜:

……

别因你的故事没被评为最佳而气馁。此外,当然,我也没打算给你过多安慰,毕竟,如果你真想闯出点儿名气来的话,还得靠你自己,越过这些障碍,然后从你的经验里去学习。光做白日梦,是成不了作家的。如果你有什么想说想写的,任何你感觉前人没说过的,你都得拼尽全力去感受,去探寻,这样你的表达才是最独一无二的,你的内容和你表达的方式才能交汇融合,浑然天成宛若一体。

让我多说两句啊。如果你尽心所感,笔下文章自有新意,总能惊煞旁人。当别人谈到思维创新、表意独到时,你的文字便是绝佳例证。这是份孤独的苦差事,我相信你也知道,我从未想过也让你进入这一行,但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要来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提前知晓这些我花了多年才学会的教训。

……

好东西都来之不易,你也知道我们都希望你长大后坚强果敢,还是你现在就抛弃我了?亲爱的,你知道我爱你,我也希望你能过上我在开篇所写的那种生活。

斯科特

菲茨杰拉德书笺:何为佳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