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完美假期》幕后 史上最强真人秀节目组

2015-10-27 14:03:42

揭秘《完美假期》幕后 史上最强真人秀节目组

今年夏末,一部以“时刻演变的人生写真”为主题的素人真人秀节目走红网络。由芒果TV和湖南经视联手打造的大型全时全景直播互动真人秀《完美假期》,不拼明星,不博眼球,仅仅依靠素人们在镜头前的真实展现,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和好评。在节目受欢迎的背后,网友们也对节目提出了不少疑问,对于这档全新形态真人秀的打造者们产生了诸多好奇。那么进入《完美假期》幕后的世界,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24小时直播 节目组力抗重压

作为一档24小时直播的网络节目,《完美假期》的节目组施行的是倒班制。在已经过去的两个多月的录制过程中,有许多工作人员几乎都没离开过摄影棚。来自电视节目的制作者们,对于这档“网生综艺”节目,既干劲满满,又不免有些陌生。导演们在与芒果TV网络视频平台不断的探讨和互相学习之中,不断的完善着节目的诸多细节。

为了让选手们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网友眼前,别墅里设置了上百个机位,而同时在线的摄影大哥多达50人。他们往往在镜头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上个厕所都要倒班,有事耽误了就只能憋着。腰腿痛、膀胱炎都成了他们之间谈笑的话题。而汇总到导播间的百多个画面,就成了导播们头痛不已的问题。

据说节目组流行一句话叫“朱可儿的胸,鸡排哥的嘴”。意思就是导播们最害怕的,需要切垫片跳过的直播内容。选手朱可儿身材火爆,时不时会出现尺度太大的镜头,让导播只能忍痛切掉。而鸡排哥超爱谈论敏感话题,更是让导播们心惊胆战的只能频频切垫片,精神上的重压令他们苦不堪言。

网络互动 粉丝招数五花八门

《完美假期》的火爆,让别墅中的选手们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节目组在欣喜粉丝暴涨的同时,也要开始处理这些“甜蜜的烦恼”。每天,快递的卡车都要卸下整车的粉丝来信和礼物,分拣和搬运这些礼物就非常辛苦。而且编导们还要仔细检查这些礼物中有没有“违禁品”,只能安排专人负责这些。

而粉丝们埋怨节目组扣下某些礼物和食物,让编导们大感冤枉:“节目前期怕‘黑粉’使坏,是不能送食物进去的,后来逐步放宽了这方面的限制。但是通讯工具确实是禁止的,这一点怎么通融也没有用的!”而粉丝送给翁炜炜和朱可儿的两支口红,更是因为闹了个乌龙导致被黑,完全没地方解释清楚。

而某些粉丝们的举动则让编导们感动不已。例如,一位重病小朋友向”诺帆夫妇”表示自己感受到他们的温暖;欧巴的粉丝们集资为金用训买6S。最让节目组的小姑娘们兴奋的是,宗一童离开那天,来接她的宾利跑车让正在值班的编导小姑娘们的尖叫不已!

重视选手 节目组完美呵护

《完美假期》的火爆,也使得原计划每周一次的大型游戏,提升到了每周数次。迄今为止,节目组一共花费180万,为选手和网友们呈现了29台大型游戏。一共有7位游戏导演通过体育项目、智力竞技等生活中常见的素材,提取和改编成节目中呈现的游戏环节。而道具老师更是全天无休的为实现游戏导演的“异想天开”而忙碌着。

选手在游戏中受伤是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节目组表示:“房客们的安全同样也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每次新游戏诞生,游戏组的导演们总要提前试玩,以制定合适的规则和难度,但还是难免发生意外。其实我们进行了很多安全检测。但真的很难保证万无一失。”好在受伤后,选手们也会有专人进行照顾,大体上都在控制范围之内。

另外,“开了挂”的选手们往往在游戏中超出游戏导演们的预计。“‘浴室挑战’那一次,就是单腿站在凳子上,手拉着水桶进行耐力挑战,我们导演组的最好成绩是45分钟”,游戏导演苦笑道:“谁知道金用训、王祖豪还有朱可儿几个房客撑了3个多小时,搞到晚上3点钟才结束!这谁能料到?”

有导无演 史上最强的节目组

在节目设计的最初,《完美假期》的导演希望通过这样一档网络直播真人秀,填补国内关于24小时直播真人秀的空缺;通过不同人同居一起产生的微妙戏剧效果引起社会上对于人性的探讨。对于这种能够成为“社会现象小缩影,引起社会大众共鸣”的节目形式,他们非常有取得成功的信心。

制作一档24小时直播的网络节目,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付酬劳的素人选手和实时互动的粉丝团体,更使得节目的幕后工作难上加难。运作一档90天24小时直播节目的同时,学习网络节目的制作方式和播出模式;给选手们当“保姆”、“保镖”和“秘书”;与粉丝们保持紧密互动。同时兼顾三者的《完美假期》节目组,不仅协调好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将节目完美的呈现在网友们面前,堪称“史上最强的节目组”。

网友们最关心的“剧本”问题,节目组这么认为:“在节目的前期,其实每个选手的素质都是有先天差距的,这在挑选演员的时候就已经评估过了。所以,初期的走向基本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而节目逐渐开始有粉丝以来,我们根本就没法控制。芒果TV负责网络投票,节目组也只是接收数据。粉丝团的谋划和投票策略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而对于节目总冠军的预计,节目组更是没谱:“连许晓诺都出去了一次,我真不知道谁能最终夺冠,只能说留在别墅里的人都有可能。”

还有两周,《完美假期》即将迎来最终决战。11月7日,5位总冠军候选人将在所有退房房客的见证下,争夺最终的宝座和百万个人发展基金。而陪伴网友们度过了三个月时间的《完美假期》也将落下帷幕,这期间将会发生怎样的精彩故事,着实令人期待。下载芒果TVapp,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