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1000美元够过上好日子吗?

作者:爱新闻 黄心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5:52:28

一个月1000美元够过上好日子吗?

容身之所往往意味着大笔开销,精打细算又常常会导致四处奔忙,难道就没有一种既简单又舒适的生活方式么?

为此,我们在Quora问答网站上搜索世界上生活成本最低的地方——当然包括宜人的天气和完善的网络系统。

毕竟,如果没有高速无线网,就算是天堂,那都是不完整的。

在Quora用户的众多回答中,东南亚居于前列。杨京愁(Jingcho Yang)认为,最宜居的地方是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因为在那里“一个背包客的开销就可以过上大明星的生活”。

杨写道:“在那里,气候温暖惬意,海滨景色叹为观止。在岛的边缘有数以百计的海滩,大部分都还没有被开发。”

在岛上规模巨大、竞争激烈并且热情好客的旅游业的影响下,一个优雅小区中的两居室每月只要200美金,而顶级法国大餐的价格也是其他大城市的三分之一。水疗服务价格为两小时20美金,而带泳池的郊区别墅一晚上还不到100美金。

“在饮食,夜生活和设计风格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方面,巴厘岛不输给任何一个大城市”,她补充道,“这里拥有一些全球最好的海滩酒吧和俱乐部,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运动,做瑜伽或者参与水上活动。”

“在以乌布镇为中心的周边地带,数字化旅行一族越来越庞大。”杨还说。

一个月1000美元够过上好日子吗?

与此同时,居住在泰国清迈的老师纳森·埃杰顿(Nathan Edgerton)与朋友合租,一个月70美金。他写道:“我每顿都在外面吃,虽然都是些普通便宜的泰国小餐馆。因此我有足够的钱与朋友出去喝酒或者去拳击健身房锻炼。我可以轻松地做到这一切,并且将自己每个月的开支控制在700美金以下。”

他补充道:“清迈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但在泰国的其他地方,你用一样的开销,同样可以生活得很好。”

说西班牙语的人大多生活在拉丁美洲。布莱恩费从2004年起就一直过着节俭的生活,而且从那时起,拉丁美洲愈发受到外来人口的青睐。他写道:“在我居住的地方还有阿根廷人、法国人、比利时人、德国人、加拿大人、美国人、瑞士人、智利人,等等。”

他写道,对于大多数外国人来说,获得六个月或者长期签证是很“容易“的。费补充道:“撇开墨西哥的一些负面暴力新闻,这里还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地方,并且如今有成千上万名外国人在此生活。有一些地方还有外来人口的聚集地,比如阿西西(Ajijic)、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和帕特加罗。”

他还写道,这里不仅租房子非常合算,还有大量外籍人士招人站看房子,这意味着一个负责任的人“可以免费在一个豪华的大房子里住一整年”。

东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米尔恰戈亚(MirceaGoia)选择了罗马尼亚,因为在那生活,加上房租和伙食费,你的月开销也能轻松控制在1000美金以下。这有可能是因为这里平均月工资只有575美金,而一些小城市则更少。

戈亚写道:“由于全球金融危机,房地产价格迅速下降,因此,不论是公寓、房产或是地产,你都能以低价买到。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房子出租价格大约是一个月200到500美金。更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人都十分好客,大多也都懂一点英语。”

而齐马亚·帕塔耐克(ChinmayaPatanaik)提议,“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要数捷克共和国的布拉格,因为那里的生活成本比任何一个西欧城市都要低。

“1000美元能让你过得十分舒适。花400美金甚至更少就能住上一间不错的一室一厅或是小型公寓,而且这400美金还包括了网费、暖气,电费等费用。网速也非常快,我的网费大约每月30美金,网速高达每秒100兆比特(注:实际传输速度为每秒12.5MB)。”

帕塔耐克还补充说:“也许夏天会有些热,但是一杯1.5美元的普通捷克啤酒就能让你感觉十分凉爽。”

一个月1000美元够过上好日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