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轻喜剧《做人难》,讲述80后夫妻的真实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5:38:47

 

年末轻喜剧《做人难》,讲述80后夫妻的真实生活

一个企图玩遍所有游戏的标准宅男一个永远在等“正确的人”的强势女孩,因为不肯承认自己的幼稚 也为了世俗的压力竟然结婚生活在一起当然只是合同夫妻但另他们没想到的是, 这种假夫妻过了没多久,就迎来了真问题,催促他们结婚的各方压力 开始催促他们生一个孩子 而此时女方忽然意识到自己终于等到了正确的人 而男方却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假老婆…

这就是玩主戏剧出品的一部反应当代青年夫妻真实生活写照的话剧《做人难》。玩主戏剧针对于本次公演的处女座,对媒体做出了相应的宣传答复。

看点一:轻喜剧形式出现,为社会压力披上轻松的外衣

话剧《做人难主要以大众生活为基础,演绎平凡的夫妻生活,诉说两个人从“合同夫妻”到“相依为命”的感情变换过程,贴近现实生活,能够和观众在情感交流上产生互动,使话剧更加贴近观众的生活。

另外,此部话剧同时也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在现实的生活中呈现喜剧的色彩,使得观众在观看话剧,产生代入感的同时,也会用轻松、愉悦的心态去欣赏,从而把话剧带入到生活中,在一定层面上也会让观众用激情和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同时这也是玩主戏剧要传达的理念:轻松做戏,轻松演戏,轻松看戏。做有代入感的戏剧!

看点二:知名导演,平凡演员

话剧《做人难》的导演是曾经担任《开心麻花的导演关旭,但是在话剧演员方面,全部使用的是具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热爱生活的一批年轻演员,目的是让他们来源于生活,从而能够更加准确的走进剧中角色的生活中,不会有刻意的演绎的成份。

话剧《做人难》是一部真实的、贴近大众的话剧,所以更多的看点也是来源于生活的。通过剧情与观众的生活会产生情感互动,从而反应现实生活压力和珍惜自己的感情,对对方的感情来之不易这三种情感的融合。

看点三:与当代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结合,让艺术变的有形化

话剧《做人难的第三个看点是将著名的当代艺术家童振刚的当代艺术作品有机地融合到现代戏剧艺术当中。让观众在一个空间中欣赏到两种不同的艺术风格交融的形式。

据话剧《做人难》制作人李钢介绍,和当代艺术家们的合作,可以让艺术变得有形化,就像话剧一样,也是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两方面的结合,一方面能够让艺术变得更加贴近于生活和大众,另一方面这种结合,也能够让大众在欣赏话剧的同时,欣赏艺术家们的创意作品,品尝一场艺术盛宴。

除此之外,据相关人员透露,话剧《做人难》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和准备中,预期今年12月3日在北京青蓝剧场上演,借此不仅有戏剧界名人助阵,而且还会利用互联网+戏剧的形式出现,将话剧《做人难》的首演礼和话剧现场搬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