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从不觉得张智霖帅 张智霖:太太对我很放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2 16:04:19

佘诗曼:从不觉得张智霖帅 张智霖:太太对我很放心

佘诗曼与张智霖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舒靓)15年前,一部名为《十月初五的月光》(又名澳门街)的电视剧曾经刷新了香港TVB的收视纪录,并且自1998年至2000年一直保持着剧集首周收视冠军。该剧中张智霖与佘诗曼所演绎的纯美又遗憾的爱情在许多观众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15年后的今天,“祝君好”与“初哥哥”的故事将在大银幕上续写,张智霖与佘诗曼也“再续前缘”。

续写经典一向是一道难题,张智霖与佘诗曼也曾因为怕“毁经典”而打算拒绝出演电影版“初哥哥”与“祝君好”。但剧本的完整加上对于“原班原马”的信任,两人没能放下对角色的感情,仍然决定为“君好”与“初哥哥”续写了新的故事。

15年前拍摄电视剧版《十月初五的月光》时,张智霖与佘诗曼曾传出绯闻,惹得当时还是张智霖女友的袁咏仪到剧组盯梢。如今两人再次合作倒是显得很大方,不但不回避绯闻的相关问题,两人之间也不避嫌地亲密互动,一同面对镜头显得默契十足。

佘诗曼一边开玩笑称从来不觉得张智霖长得帅,一边将张智霖15年前与自己交流的表演心得信手拈来;张智霖则对佘诗曼大加赞赏,认为她在演艺圈的地位实至名归。

早在今年年初张智霖来内地接受专访时,张智霖便提到自己的演绎生涯中遇到过两个难得的好角色,其中一个便是《十月初五的月光》中“初哥哥”的角色。此次,张智霖对“初哥哥”的角色更是赞不绝口。佘诗曼则坦言已与角色产生了感情,对她来说,张智霖是老友,也是片中那个值得她依赖的“初哥哥”。

佘诗曼:从不觉得张智霖帅 张智霖:太太对我很放心
 
《十月初五的月光》张智霖、佘诗曼“再续前缘”

15年后再合作默契依旧

佘诗曼:拍着拍着,当年的感觉就回来了

中国日报网:15年后再演同一个角色,在角色塑造上有什么不一样吗?

佘诗曼:很不一样,在电视剧中,我是一个开心开朗的小女孩。现在变成了一个成熟了很多的、经历了很多、成长了许多的君好。

张智霖:变化很大,以前不说话、做手语,在最后几集才开始说话。在电影中我将不说话做手语的那一部分交给了陈乔恩小姐。

中国日报网:对人物的理解和塑造有什么新的体会?

佘诗曼:电视剧时,没有想很多,当时很嫩,笑就笑、哭就哭。现在剧情方面很大不同,我的性格有很大不同。这一次,君好让人觉得很痛,让人觉得她很可怜。会让人觉得为什么有那么不幸的事发生在她身上。

张智霖:那个味道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当年是很有活力的小伙子,冲冲撞撞的交往;现在大家更加成熟了,交往起来更加走心,很多东西不会说出来。在银幕前看,你会感觉到每一刻的心动和感动。不像以前是“演”出来,现在是走心的感觉。

中国日报网:从电视剧搬到大银幕,感觉有何不同?

张智霖:有很大不同,尤其是电影班底,导演实力很强。从故事来讲,故事是非常完整的,就算没有看过电视剧的朋友,再看电影不会觉得缺少什么。

佘诗曼:但同时又是电视剧的延续版。

中国日报网:15年后,你们两个再合作是否还能碰撞出火花?还有当年的默契吗?

佘诗曼:刚开始,两个人很久没有见,有一点陌生的感觉。但拍着拍着,以前的感觉就会慢慢回来。尤其是有一场他哄我睡觉的戏,跟当年的场景一样,15年前的那种感觉一下子就回来了。

张智霖:默契还是有的。

佘诗曼:对,默契还是有的。对我来说,他还是初哥哥,永远都是初哥哥。如果我是君好的话,无论我发生什么事,不开心,或是做很任性的事。初哥哥永远都在我身边。这个感觉很不错,很温暖。

佘诗曼:从不觉得张智霖帅 张智霖:太太对我很放心
 
电视剧版《十月初五的月光》剧照

佘诗曼:我从来没觉得张智霖帅

张智霖:太太不介意我和美女拍戏

中国日报网:佘诗曼觉得张智霖还是和15年前一样帅吗?

佘诗曼:我从来也不觉得他帅,哈哈哈。

中国日报网:15年前拍摄电视剧时,你们两个曾经传出过绯闻,这次再合作也有传闻说太太袁咏仪要求张智霖每天收工要回家?

张智霖:其实那些都是香港媒体乱写的,我太太从来没有要求过我每天回家。可是我自己想每天见到孩子,收工后就会回去。和美女拍戏这一方面,她完全没有问题。

中国日报网:能互相评价一下对方吗?

张智霖:佘诗曼一步一步走过来到今天,已经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以前有很多棱角,演员就是要不停地去磨练。到现在的这个地位真的很好。

佘诗曼:我记得你跟我说“要把心里的感觉演出来”,你都忘了吧(对张智霖说)。现在张智霖依然是这样,什么东西都从心里面出发,能够让大家感受这个人是怎么样子的。

对角色已经产生感情

张智霖:初哥哥很好,但跟我很不像

中国日报网:你们塑造过很多经典的角色,请说一说在你们心里,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

张智霖:我一定是初哥哥。

中国日报网:不会是因为电影要上映了才这样说的吧?

张智霖:不会的。初哥哥一直是我遇到的难得的好角色。他永远不会出卖你,性格很好没脾气会做菜,话不多又能守秘密,多好啊!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一定是个很好的朋友。

中国日报网:他和你像吗?

张智霖:蛮不像的哈哈哈。正是因为不像才好,演起来才有挑战。

佘诗曼:对我来说一定是君好。因为有初哥哥永远地宠他,很幸福的一个人。已经和这个角色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

张智霖:喜欢每个类型的真人秀,明年还会参加。

中国日报网:张智霖今年参加了不少真人秀节目,你喜欢哪一类的真人秀?运动型还是秀恩爱的?

张智霖:我个人每一个类型都很喜欢。早前在香港的时候,就参加过真人秀。可以说已经被培训出来了,尤其是做任务的那种环节,我自己觉得很好玩。

中国日报网:明年还会继续参加真人秀节目吗?可以透露一下具体内容吗?

张智霖:会有。很快你们就可以看到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