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马丁·什克雷利——“美国最遭人憎恨的人”?

作者:爱新闻 郑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7:20:50

马丁·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32岁的图灵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被媒体评为当今最受美国人憎恨的人。

他被群众称为“无道德反社会人士”、“卑鄙小人”、“垃圾怪物”以及“资本主义所造成的错误”。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些较为温和的评论。

那么,一名说唱音乐爱好者、曾经的对冲基金经理,又是如何成为网络嘲讽和死亡威胁的众矢之的呢?

他的公司近期购得了达拉匹林(Daraprim)的所有权。该药物研发于20世纪60年代,是治疗弓虫症这种罕见寄生虫感染病的特效药。患有这类疾病的病人免疫系统受到损害,例如艾滋病患者,他们需要依赖这种药物来维持生命。该药的价格从前是13.5美元一片(约合85.88元人民币)。

但什克雷利却宣布,他要把这种药物的价格抬升至750美元一片(约合4771.58元人民币)。这种超过5000%的涨幅和他对自身决定理所应当的辩解,让他沦为了病患权益保护团体、政客以及数以百计推特用户口中的“贱民”。

其他的制药公司也曾采取类似举动来提升此类利基产品的价格,但却少有像他这般理直气壮地进行反驳和批评的。

9月22日,事情出现了转机,什克雷利同意把达拉匹林的价格降低到病患“负担得其起的水平”。

谁是马丁·什克雷利——“美国最遭人憎恨的人”?

马丁·什克雷利,8月在推特上激进地回应网上的批评。

低微的出生

马丁·什克雷利是阿尔巴尼亚人和克罗地亚移民的孩子,成长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工薪阶层社区。他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连跳几级,于2014年获得纽约巴鲁克学院(New York's Baruch College)商学学位。

17岁时,他在由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卡莱默(Jim Cramer)成立的对冲基金公司Cramer Berkowitz & Co)开始了他的第一份实习工作。

2006年,他建立了他自己的对冲基金,埃利亚资本管理公司(Elea Capital Management)。

这家基金公司在偿还雷曼公司230万美元诉讼费后一年宣告破产。

在埃利亚公司倒闭后,什克雷利于2008年建立了MSMB资本管理公司。这个公司是他随后创立诸如图灵这样的生物技术公司的跳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