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等一回黄绮珊"只有你"演唱会将唱响北京

2015-11-05 16:54:14

30年等一回黄绮珊

  关注乐坛的朋友都知道,2013年在《我是歌手》第一季中惊艳亮相,以“一声既出,四座皆惊”之实力重回大家视野的“黄妈”黄绮珊,时隔两年,终于要开演唱会。而对于早前被网友笑称“是不是得罪了设计师”演唱会海报争议也终被黄妈一句“不靠脸吃饭”压了下去。而对于这台“三十年等一回”的演唱会,座上宾及助阵歌手也成为了媒体和网友关注的一大焦点。

  无论如何,这一切都指向本周六(11月7日)即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迎来的“亚洲最完美声音”。

30年等一回黄绮珊

  三十年等一回的诚意

  这台演唱会,黄妈等了30年,我们等了15年。

  15年前,很多人记住了一首进度条从3:40秒开始“画风突变”的《只有你》。那是一首让声乐学生在十级考试时喉头发紧的曲子,那是一首反而让听者在频繁的技巧与感情切换中累得大汗淋漓的神曲,那是一首至今我只承认黄绮珊能Handle的经典。

30年等一回黄绮珊

  她是大海,也是小溪;她能高能低,能亮能暗;她能强能弱,能刚能柔;历练30年艺海浮沉,淬炼17年扎实唱功,她是世界级的实力唱将,她是独一无二的黄绮珊。

  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她曾经说过:“上天给了我这个天赋,一定不会不让它绽放,但是是什么时候我不知道。我没想到是40岁以后,还觉得会是70岁以后。”她异常清醒的对待走红和之前的被埋没,甚至有种知晓命运的睿智。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生会有一个时间绽放。”因此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只有你”是由黄妈亲自定下,希望“把所有这些感动、感恩唱给大家”。

30年等一回黄绮珊

  此次演唱会黄绮珊除了再次演绎《等待》《离不开你》《灯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将再现自己多年沉淀的原创精品,又尝试披头士和崔健《从头再来》等不同曲风新鲜翻唱。更值得期待的是黄妈在演唱会加入funky即兴环节,是华语乐坛首次在演唱会引入这种元素。

  黄绮珊所说的“放克”,是指一种叫作“骤停打击乐”的黑人爵士乐,被认为是迪斯科的前身。“它节奏自由,注重即兴和舞蹈,我想我的演唱会一定会狂野得像个大Party!”黄绮珊说。

  神秘莫测的助阵大咖

  在早前发布会中,黄妈圈中好友韩红、汪峰、李健、杜海涛、贾乃亮等纷纷发来祝福,而韩红更成为网友对黄绮珊演唱会神秘嘉宾的大热猜测人选。

30年等一回黄绮珊

  索尼高层早前在发布会上表示,黄绮珊将是索尼多年来再次大手笔,全力打造的重点艺人。而此番言论一出,有圈内人士推测此次演唱会非常可能会有多位华语重量级嘉宾助阵,推测缘由一是因为黄妈加盟索尼,二是因为黄妈素来在圈里就有人缘“根基”,比如:黄妈的圈内好友著名导演洪涛、潮流名嘴李晨,以及鲜肉组合TFBOYS、韩红、杜海涛、李健、汪峰等艺人,此次索尼唱片“观唱团艺人”也极有可能现场助阵。有网友调侃称,如果届时在现场看到这样的豪华观礼阵容和助阵嘉宾,那真的就是赚到了。

  黄金舞台制作班底

  据说,该演唱会的音响系统价格高达人民币一千七百多万,设备计算精密,误差值仅在百分之零点几的数值之内,无论观众坐席前后,声音效果都是一样,都能够享受到最细微的音乐处理。

  此外,专业团队更是邀请了著名歌剧《图兰朵》音响设计师何飚、“我是歌手”等大型音乐节目弦乐总监靳海音、日本顶尖贝斯演奏家涩谷有希子、蒙特利尔著名吉他演奏音乐人Gabrel Beaudoin、中央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作曲系全程支持,并邀请电子音乐系青年作曲家原艺担任音乐总监等强大班底为黄琦珊演唱会保驾护航,誓为黄琦珊首场演唱会打造出空前最先声夺人的“Live Show”。

  “只有你”黄绮珊演唱会,三十年之约近在眼前。在音乐这条人生根基上,淡定直率的黄妈会继续走下去,让我们尽情期待。

  “只有你”黄绮珊2015演唱会北京站

  时间:2015年11月7日

  地点:国家体育馆

  票价:273元起

  购票方式:微信-我-钱包-电影演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