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列侬吉他拍出241万美元 曾失踪50年

来源:新浪娱乐
2015-11-10 10:00:55

约翰-列侬吉他拍出241万美元 曾失踪50年

约翰-列侬吉他拍出241万美元 曾失踪50年

近日,英国著名乐队披头士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曾“失踪”数十年的一把木吉他,于当地时间7日在美国加州比华利山拍卖,并以2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32万元)的高价卖出。据悉,约翰-列侬曾用这把吉他弹奏过著名的《PS I Love You》及《Love Me Do》等歌曲。

据了解,约翰-列侬于1962年在英国利物浦买下了这把木吉他,但在1963年12月的一场圣诞演唱会上,这把吉他被偷走。60年代末,吉他曾被当时的新手音乐人约翰-麦高(John McCaw)买得,但当时他并不知道吉他原来属于约翰·列侬。在这五十多年里,这把吉他一直下落不明,直到去年,麦高才发现这把吉他可能极具价值。

去年,麦高带着吉他做了认证。负责此次拍卖项目的拍卖行表示,经专家验证序号并对木纹进行确认,这把吉他与列侬60年代使用的那把吻合,它代表着约翰·列侬音乐生涯的重要部份。拍卖行估计此次拍卖价会超过100万美元,但最终意外超出200万美元。

此前,披头士曾用的鼓皮,也以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5万元)卖出。拍卖行还透露,此次拍卖收入的一半将会捐给约翰-列侬与妻子小野洋子创立的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