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16:42:55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15日下午三点在集美新城嘉庚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幕,今年12月16日闭幕,持续一个月,让全国摄影爱好者在集美就能感受国际顶级摄影艺术。

“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由厦门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北京三影堂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与先前人气火爆的“2015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同是“人文集美·艺动新城”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同时也是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美•阿尔勒

此次“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由荣荣和萨姆•斯道兹(Sam Stourdzé)共同作为发起人和担纲艺术总监,萨姆•斯道兹是阿尔勒摄影节的主席。荣荣是福建人,国内著名的摄影艺术家。

从1970年至今,阿尔勒摄影节已经走到了第46届,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摄影节,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来自全世界的摄影艺术家、爱好者、评论家以及超过9万名游客。其中,一半以上为外国观众,大量的全世界摄影专业人士以及学生摄影爱好者。

新城•三大展馆

本次摄影季总展览面积超万平米,规模上国内国际一流。三个展区分别是:被称为“世界最美水上园博苑”的厦门园博苑主展馆1~3层;位于厦门集美新城“文艺地标”——厦门嘉庚艺术中心一楼和四楼和位于集美新城现代商务中心2号楼重要节点、由中国当代摄影艺术最重要的代表之一荣荣和他的妻子日本著名摄影艺术家映里共同创办的的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这三个点,既有在杏湾藏苑、绿树丛中的艺术建筑体内,又有位于嘉庚建筑风格的新公建群里,还有在现代办公楼群另辟蹊径的光影空间,三足鼎立,相得益彰。

内容•东西方对话

此次展览不但规模大、布点涵盖面广,涉及展品多,在展品质量上也是超高水准,集结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几百位国内外摄影艺术家、超过千幅的作品,内容十分丰富。

从展览项目安排上,着重“策展人”与艺术家的自我工作实践与身处的位置,据此延伸出重影重生、城市巡航、两种乡愁等9个专题。这些专题,既是独立个体的项目,也跟其他展览产生互文关系,从而以网状结构编织出这场东西方对话的视觉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