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与矮:哪种更好?

作者:爱新闻 杨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7:17:28

高与矮:哪种更好?

身高只是个几乎无法改变的生理因素,然而它却可能用难以察觉的方式影响你的命运。《BBC未来》(BBC Future)栏目梳理了相关事实,总结了身高对性吸引力、收入以及寿命的影响。

金钱和权力

美国前总统林肯身高1.93米,比奥巴马还高,但就算是后者,也已超出美国人的平均身高约8厘米。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个子较高的候选人得到的票数一般比较多,这就证实了身高与权力间的关联。

除了在政治竞选上,高个的男性和女性一般也比较有主见、健康且聪慧,更有可能担任竞争力较大的职位;他们挣钱的能力也相对较强。究其原因,“伟大”及“权势”是领导力的两个重要特点,而我们倾向于把它们与身高联系起来。身高也反映了一个人儿时的营养状况。因此,哪怕它只是一个反映你成长情况的宽泛指标,仍旧会影响你的教育状况以及未来的成就。

当然,并非所有功成名就的人都是高个子(前英国首相丘吉尔和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虽然个子不高,却都是出色的领袖)。但仅仅基于第一印象的话,高个子也许更有优势。

结论:个子较高的人更易占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