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兰伯特:朋友爱人都给我灵感 新装扮更加纯粹本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0:56:55

亚当•兰伯特:朋友爱人都给我灵感 新装扮更加纯粹本我

亚当·兰伯特在京出席活动

从2009年《美国偶像》走出的亚当•兰伯特,如今已经成功推出三张专辑,凭借首张专辑的歌曲《Whataya Want from Me》(你想要我怎样)获得格莱美奖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又因出色唱功受邀成为Queen乐队临时主唱。

刚刚出现在双十一晚会上的亚当•兰伯特将在明年在北京和上海连办演唱会,从一个普通的音乐剧演员、到2009年的一举成名,再到如今的步步成熟蜕变,无论是歌曲演绎、外形还是对表演的理解,他似乎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度和纯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更加“本我”。

1. 这不是你第一次来中国了,对中国的音乐产业有什么了解吗?

亚当•兰伯特:今天(11月9日)Vchart和Billboard的签约合作让我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我认为中国的音乐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爆发期,至少我是这么听说的。

我知道的歌手有蔡依林,因为我认识的朋友、一些舞者曾和她共舞,我也在朋友的社交媒体网页看到了她演唱会的视频片段。

2. 做选手和做导师的感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亚当•兰伯特:能够解释和传递我所学到的东西,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它是一种很好的回馈的方式。

亚当•兰伯特:朋友爱人都给我灵感 新装扮更加纯粹本我

亚当·兰伯特新专辑

3. 怎样延展并让自己的音乐生命更鲜活?

亚当•兰伯特:我身边的各种圈子,我的朋友、家人、爱人都给我灵感,给我创作的素材,充实一个艺术家。我和朋友们一起吃饭、一起去酒吧,可以说我很爱社交,我也是个普通人。

我也会被电影所启发,或者其他艺人的专辑,时尚、旅游也都会给我灵感,太多了。

4. 演唱歌曲的灵感一般来自哪儿?想象一个故事或是画面?

亚当•兰伯特:这要取决于歌曲的类型,有的是因为某种感觉的触发、有的可能源于某件事情。当我在演唱的时候我确实企图在心中回忆那种感觉。

还有互动,很多演唱时候的灵感都来自于观众,我喜欢看向观众,感受他们的力量,这种联结是极为重要的。台下的观众让我更知道怎么去演绎歌曲。

5. 你的偶像是谁?

亚当•兰伯特:我的偶像们伴随着我的成长,比如迈克尔·杰克逊、皇后乐队、大卫·鲍伊(David Bowie)、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同时一些同辈人也给我很深印象,我也是很多同辈人的粉丝。

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和很多很棒的作曲和制作人合作过,我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或是与谁合作,但是回顾过去,那些我在演出中合作过的人,我觉得自己简直太受眷顾了,难以置信。

亚当•兰伯特:朋友爱人都给我灵感 新装扮更加纯粹本我
 
双十一晚会上的亚当·兰伯特

6. 你的造型创意都来自哪儿?

亚当•兰伯特:我喜欢时尚,我爱看一些时尚杂志,也喜欢看时装秀,我会根据这些做一些研究,知道什么是流行的、设计师都在做些什么;我也喜欢网购。我就是喜欢这样的风格,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形成的。

当然穿成什么样也取决于场合,但是有时候我会穿错衣服(笑)。我曾经希望重塑70年代的华丽摇滚那种感觉,而现在有些变化,我仍旧喜欢摇滚风,但现在我的风格更加本我,不那么戏剧化。

7. 曾被《人物》评选为全球最美50人、全球最性感男士TOP10等,你自己怎么看?

亚当•兰伯特:真的吗?我不能相信!(笑)那么……感谢《人物》杂志。

8. 演唱会会唱什么歌曲?

亚当•兰伯特:会有很酷的音乐,大多会是新专辑The Original High的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