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一看,这座加勒比小岛胜似天堂。白滩碧水环绕,棕榈枝叶随微风摇曳,游客踏足甚少。但这座古老的普罗维登斯小岛上,却隐藏着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岛上的大部分人口都转行从事毒品贸易,随后神秘消失——约四分之一男性岛民都被关押在国外监狱内。" />

岛上的男人为何会神秘失踪?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6:52:09

岛上的男人为何会神秘失踪?

乍一看,这座加勒比小岛胜似天堂。白滩碧水环绕,棕榈枝叶随微风摇曳,游客踏足甚少。但这座古老的普罗维登斯小岛上,却隐藏着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岛上的大部分人口都转行从事毒品贸易,随后神秘消失——约四分之一男性岛民都被关押在国外监狱内。

岛上居民生活悠闲,无忧无虑,每日以笑待人。

小岛曾于1692年被大不列颠清教徒占领,沦为英国的殖民地,甚至还被用作大不列颠海盗基地,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海盗船长亨利•摩根(Capt Henry Morgan)。他们占据此地,不断袭击西班牙来往贸易船只,并在这个新世界建立了繁荣的贸易中心。

尽管该岛一直以来都属于哥伦比亚领土,靠近尼加拉瓜海岸线,岛民的母语却是蹩脚的英语。

小岛上的人口大约为5000至6000人,岛民更多地认为自己是加勒比人,而不是哥伦比亚人。许多岛民信奉拉斯特法里教。在哥伦比亚贩毒武装指染该岛前,这里没有枪,也没有杀手,没有保镖,也没有奢侈成性的典型毒枭。

美丽静谧的外表下,潜藏的危机却甚少得到重视。

岛上的男人为何会神秘失踪?

一位要求匿名的岛民告诉我:“岛上的男丁正日益减少。

“据我调查,至少有800名男性岛民消失了,要么被关押在国外的监狱里,要么就干脆消失得无影无踪。”

要是调查属实,这意味着约有四分之一的男性岛民都消失了。因没有官方数据显示岛上的男女比例,我在此单纯把男女人口平分来算。

即便岛上的居民极力让生活维持原样,也还是难逃哥伦比亚毒品贸易的魔爪。几年前,贩毒分子发现,岛民的祖先是海盗,继承了海盗的优秀品质,天生是游泳好手,对周边海域环境熟悉,很有利用价值。

“他们是毒品贸易的最后一级。”在岛上居住了25年之久的资深记者安帕罗•庞顿(Amparo Ponton)说。

“岛民比任何人都了解海洋,因此贩毒分子就雇佣他们当毒品快艇的驾驶员。”

他们要是把毒品成功送往目的地,比如从洪都拉斯某地到佛罗里达,就会获得数千美元的报酬。

若不幸被抓,他们则将面临牢狱之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