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5:16:10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

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于11月15日下午三点在集美新城嘉庚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厦门市人大副主任陈津、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中共厦门市委原副书记、省文化厅原厅长吴凤章、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黎静、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文化专员刘佩华等领导嘉宾,还有厦门市直有关单位、集美区四套班子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和海峡两岸三地的各位艺术家与策展人。

“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是由厦门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北京三影堂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是集美区委、区政府今年打造的“人文集美•艺动新城”的重要活动,也是厦门市2015国际时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美,地处东南沿海,是“集天下之美”的著名侨乡、文教区和风景旅游区,华侨领袖、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一手创办的“集美学村”更是享誉全国。法国南部蓝色海岸畔的小镇阿尔勒地属普罗旺斯,是薰衣草与向日葵的天堂,美丽的罗马古城华丽大气,四周又有可爱别致的村庄,大艺术家梵高就曾旅居于这迷人的地方。两座有着相似的地理风貌和相近的人文底蕴的城市因为摄影结缘,将以中国最好的国际摄影季和世界摄影艺术在中国窗口的面目呈现在世人面前,共同开启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美好篇章。

此次展览位于“美丽厦门•人文集美”战略发展的排头兵,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试验区——集美新城。这是一座底蕴深厚又充满活力的新城,在跨岛发展、厦漳泉同城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成为“美丽厦门”的一大亮点,如今城市发展格局已经初具规模,涌动着无限的潜力和商机。一段时间来,集美区举办了大量的“人文集美•艺动新城”系列活动,“2015厦门(集美)音乐节”、 “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等活动营造了城市文化氛围,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集美,借而带来巨大的人流、信息流,擦亮“人文集美”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