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乐团名至实归:获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内地最多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30 11:26:17

201511月,第十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正式向HAYA乐队发出出席邀请,HAYA凭借专辑《疯马》共入围最佳乐队、最佳世界音乐专辑、最佳编曲人、最佳制作人和最佳录音5个大奖,是内地提名最多的音乐团体。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是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1月发起创办,以“超越流行,致敬原创”为主题,联合全国近百家媒体,邀请知名音乐人、乐评人、媒体人参与选出的专业性大奖。作为国内首家按照格莱美模式设置的音乐奖,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业界和传媒获得了良好的口碑。HAYA成立于2006年,系一只以民族音乐为风格的蒙古族乐团,HAYA在蒙语中译为“边缘”的意思,乐队创始人全胜系中国第一马头琴演奏家,其他成员也各个有料。作曲家王晓峰曾经称赞他们“是中国内地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音乐组合,他们真正把中国的民族音乐很好地融入到现代先进的流行音乐演唱及演奏里。”

HAYA乐团将现场音乐表演看作是自己生命力的延伸,他们是中国世界音乐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国际乐坛也享有盛誉,足迹遍布世界各地。除了领奖,在20151224日平安夜晚,HAYA乐队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HAYA世界巡演”的第一站。正如他们的名字,这场演唱会将为观众展现专属于民族音乐的空灵、苍茫与融合。乐队主创全胜说:“不管生命还是音乐,站在边缘才能更清楚地看到他的样子。做最擅长的事,让音乐回归土地,追寻内心诚实的声音,做大自然的小学生,汲取生命的养分,音乐可以滋养人的精神世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