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妹妹乐队跨界电影获好评 新专辑销量即将破三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5 11:03:21

 

好妹妹乐队跨界电影获好评 新专辑销量即将破三万

好妹妹乐队跨界电影获好评 新专辑销量即将破三万

日前,好妹妹乐队专为两部跨年贺岁电影《唐人街探案》、《小门神》精心打造的推广曲目暖心上线,不论是老歌新唱、极具怀旧曲风的《往事只能回味》,还是中国风浓郁的新歌《门》,都深受歌迷热捧。同时,好妹妹刚刚全新数字发行的第五张专辑《西窗》也即将成功突破三万销量,并获业内好评。

好妹妹触电大电影 国风民谣也能怀旧清新

据悉,刚刚定档的贺岁电影《唐人街探案》由陈思诚自编自导,该片中,导演特别选择了经典老歌《往事只能回味》作为关键剧情的配乐,旋律婉约优美,引发阵阵乡愁,令人深有感触。而由好妹妹乐队全新编曲演唱推广曲版本,曲风清新怀旧,又不失现代元素。同时,好妹妹乐队也倾情出演了此曲MV,张小厚和秦昊在MV中重回学生时代,随着淳厚复古的旋律,再现了校园时代的青春记忆,MV设计与电影剧情穿插呼应,令人捧腹又有些许感伤。

与喜剧电影风格相异,好妹妹乐队为动画电影《小门神》全新创作的新曲《门》更具贺岁气息,浓郁的中国风,结合朗朗上口的悠扬旋律,柔情旋律搭配极具诗意的歌词,勾勒出画面感极强的天上人间之美,白雪翩翩、梅花飞舞、风清月明的美好景象。好妹妹乐队在编曲上更是极具巧思,以轻快幽来的笛声开场,浅吟低唱转入节奏感极强的副歌,最终以“解开心魔逍遥自在东南西北风会吹过来”洒脱态度收尾,与电影中传递的情怀内核相呼应。将爱和善良的温暖情绪娓娓道来,深受歌迷喜爱。

据悉,好妹妹乐队跨界电影主题曲创作已不是首次尝试,截至2015年年底,好妹妹乐队已与电影《栀子花开》、《横冲直撞好莱坞》等众多巨制电影展开深入合作。张小厚与秦昊无论是在电影情怀把控,还是创作、编曲、制作等环节,都发挥出独立音乐人独特的视角与诠释方式。

新专辑《西窗》销量即将破三万 业内好评不断

本月初,好妹妹乐队第五张全新专辑《西窗》在QQ音乐独家数字发行,十小时内销量破万张,截至目前,数字专辑销量即将突破三万,好妹妹乐队也成为国内首位发售数字专辑的独立音乐人。同时,《西窗》被业内评为“好妹妹乐队制作最精良的一张专辑”。专辑以舒缓动人的文艺曲风、诗意的歌词深入人心,专辑中关于青春的乡愁、悸动、回忆的描绘表达都恰到好处的令听者感同身受。整张专辑在音乐上追溯至纯净清彻的唱法状态,回归本真,以纯美的歌咏方式,精致并耐人寻味的呈现出多层次的曲风,诗意的弹唱余音绕梁,每一个细节都展露出好妹妹乐队对这张专辑整体概念的专注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