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化妆品那么贵?

作者:爱新闻 武译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5 17:24:45

为什么化妆品那么贵?

从经济上来讲,化妆品可以算是一种负担。一件化妆品可能不会让你倾家荡产,但是把一个女人化妆包里所有化妆品的费用加起来——粉底,腮红,睫毛膏,眼线,眼影等等——花费就很多了。据一项统计估计,美国女性一生在化妆品上的平均花费为1.5万美元。

The Beauty Brains网站的联合创始人兰迪•舒莱尔是从事美妆行业30多年的化妆品专家,他致力于通过科学的方式揭露化妆品秘密,他表示,化妆品里原料的价值占售价的不到15%,这实在令人感到意外。

而人们只要购买的其实是市场,包装和品牌信誉。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口红主要是由蜡、油和颜料组成,但它在商场专柜一支价格要超过20美元的原因。

舒莱尔说,化妆品的成分仅仅权衡价值的一小部分因素,他说,“化妆品的价格与质量并没有真正的关联。”

事实上,包装已经成为化妆品行业中的焦点。行业内专门设立了相关奖项。(Marc Jacobs的化妆品生产线最近赢得的此奖项。)

化妆品在哪销售也很重要。地点本身就是一个营销形式,当你注意在丝芙兰和海淘贝上销售的高端品牌与在普通商店销售的大众品牌之间的不同时,会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异是显而易见的。

市场研究公司NPD的全球美容行业的分析师卡伦•格兰特说,它们是两种不同的模式,而消费者却为它们的差异买单。格兰特说在高端卖场,“你需要支付高端场地所需的费用和售卖人员的工资,而在较差的环境中化妆品只是在包裹里被密封起来,放在架子上。” 高端卖场也经常会检测化妆品是否可售卖,即使开封使用过后也可以退货。在这种环境下,经销商更有利可图,而这些费用都计入产品的价格中。

有证据表明,消费者购买知名化妆品品牌的比率在提高。欧睿信息咨询机构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化妆品市场销售额上升至569亿美元,机构预计化妆品销售额将继续增长。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化妆的价格越来越高。实际上,化妆品并没变贵。

格兰特解释说,“事实上,知名品牌购买力的增长远远超过了大众品牌。”从本质上讲,有更多的顾客在购买更昂贵的产品。

为什么化妆品那么贵? 化妆品因其所使用的原料和生产方式的不同,各类产品质量区别非常大。舒莱尔举了眼影和腮红等粉状化妆品的例子,他指出,使用锤磨机制造此类化妆品成本便宜,这种方法把化妆品做成小颗粒,但会留下小团块。另一种方法是使用气流磨,可以使颗粒更细,做成更光滑细腻的成品。

问题是消费者仅凭产品标签无法知道采用了哪种生产方式。大品牌往往在研发上投入更多的设备和金钱。舒尔勒表示,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低端小品牌,不会购买所有设备,经常是把生产工作承包给制造商。

那么消费者该怎么办呢?知道你需要什么。如果你想要一个耐用的口红,就去买一个专门针对这方面的牌子,如封面女郎用的经久耐用的口红。如果你需要不晕染的睫毛膏就考虑Blinc睫毛膏,因为它就是针对不晕染而设计的。

但不要以为越贵的就是越好的。事实上,化妆品的价格仅仅反映的是你愿意付出的那个价格而已。

为什么化妆品那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