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人物榜:邢傲伟用近乎疯狂的认真从奥运冠军转型VC

2015-12-17 17:49:42
  2000年,邢傲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退役后,成为中国体操队教练员的他,也创造了中国体操队最年轻教练的记录。退役后第十个年头的时候,又来了个华丽转身,从运动员开始朝着投资人转变。现在,他的身份是“中体鼎新体育基金合伙人、冠军VC发起人”。

网易邮箱人物榜:邢傲伟用近乎疯狂的认真从奥运冠军转型VC

  体操冠军邢傲伟、竞走冠军王丽萍等一众奥运冠军联合中体鼎新投资基金发起冠军VC,计划投资体育产业相关的早期项目。邢傲伟、王丽萍是GP,不少奥运冠军是这支基金的LP。但这支基金的操盘人是中体鼎新投资基金负责人卞光明、纪为嘉等人。

  少年豪情

  邢傲伟刑傲伟1982 年出生于山东烟台,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26岁的“常胜冠军”李宁遭遇了他生命中最惨痛的失败,在比赛中从吊环上摔了下来。那时8岁的邢傲伟正准备调往济南参加省队的训练。

  他从电视上看到那块被挂在其他国家选手身上亮闪闪的金牌,对着一同看电视的爸爸妈妈立下“豪言壮语”:“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要拿金牌!”这一幕被家里的录像机地拍摄下来。

  经过邢傲伟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努力,这个誓言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现。当时,中国男子体操队遭遇涅莫夫领军的俄罗斯劲旅。那是邢傲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不露惧色,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动作,从双杠上下来时,稳稳落地,双手笔直朝天竖起,以挺拔优美的站姿获得全场掌声。

  感觉不错的邢傲伟带着笑容对即将上场的队友恶狠狠地大喊了一句:“打死他们!”这句话没有白喊,邢傲伟以双杠9.7和单杠9.737的超高分带领体操男队获得我国首枚男子团体金牌,填补了中国体操团队奥运金牌零的空洞。

  优秀教练

网易邮箱人物榜:邢傲伟用近乎疯狂的认真从奥运冠军转型VC

  “体操王子”李宁用20年的时间把自己变成商业大亨;桑兰、刘璇等人已是电视节目主持人……挥别赛场后,邢傲伟2005年退役,有很多选择,他最终选择了一条离体操最近的路——做一名体操教练。

  2005年11月11日,退役的邢傲伟正式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一名教练员,创造了中国体操队教练最年轻的纪录,也是中国体操队建队多年来,奥运冠军留队当教练的第一人。邢傲伟认真地对待这个角色,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带的学生比赛成绩优异,现在已经是中国体操队的中坚力量。

  “我非常喜欢做教练。”邢傲伟补充道,他对中国男子体操队有着全面的了解。

  如何让队员们听话,长相孩子气的邢傲伟在管理上琢磨了很长时间,最后总结出一套方针,“恩威并施。在训练上一丝不得马虎,在生活上照顾、关心他们。因为队员都是从小离开家的,都比较独立,想法上各有不同,所以要去了解他们每个人的个性。但在训练上一定要严格管理。”

  邢傲伟认真地对待这个角色,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带的学生比赛成绩优异,在伦敦奥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已经是中国体操队的中坚力量。

  跨界投资就要认真态度

网易邮箱人物榜:邢傲伟用近乎疯狂的认真从奥运冠军转型VC

  近期,在“C 峰会”上,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以及悉尼奥运会冠军邢傲伟与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王求乐、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进行了深度探讨。

  进入投资界,邢傲伟用近乎疯狂的认真学习着,“我也是刚刚进入投资界,从体育的领域到了新的领域,也是现在不断地学习,每天早上起来就是看各种跟财经有关系的,跟各种项目有关系的,跟各种专业知识有关系的,也接近疯狂了,自己已经疯了,因为跟以前学的知识完全不一样。”邢傲伟说。

  作为跨界的投资人,邢傲伟觉得跨界就要认真态度,“跨界不是玩票,你要认真钻研你跨界所做的行业,因为你跨界的同时肯定跟自己的搭档或者合投的合伙人为他们负责,你不能借你的名气和资源做玩票,这是非常不负责的态度,既然跨界就要认真态度,在你的本职工作做非常好的跨界,我相信你拿出这种精神和认真,每个人都会成功的。”

  邢傲伟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网易精耕细作认真做产品、做精品的态度有着一致性。所以,邢傲伟也和有着“认真”情结的网易邮箱大师合作,一起倡导“认真”态度,传达认真的价值。

  从奥运冠军到投资人,邢傲伟以认真的态度做着每一件事。在丁磊先生的掌舵下,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网易在公司迅速发展和壮大的过程中始终牢牢坚守着这种“认真”态度。网易邮箱可以说是网易公司最早的一个业务,也是网易秉承“工匠精神”和“认真”态度的一个很好的缩影。近期,网易邮箱大师明确提出了“认真的沟通用邮箱大师”,赢得了用户和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