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届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杭举行 见证学生原创的力量

2015-12-18 17:52:43

浙传首届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杭举行 见证学生原创的力量

  2015年12月13日晚七时,“无音乐·不青春”浙江传媒学院首届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暨MR.STUDIO原创音乐工作室成立晚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晚会由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办,MR.STUDIO原创音乐工作室承办,杭州红鼎创融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与科技系徐卓老师,红鼎创融董事长周荣明先生,董事陆家军先生、唐有清女士,技术总监邰双锁先生,上海瑞胜珠宝董事长谢生平先生等,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本次晚会还邀请了众多主流音乐平台的优秀创作人莅临指导。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首届原创音乐会,在筹备之初就备受学校领导,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伴随动感的音乐,在主持人的解说下,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据了解,本次晚会共分三个篇章,在校原创歌手和著名音乐人一起同台演出,完美诠释了原创音乐的价值和意义。著名歌手程墨寒带来的周明宇的原创作品《你离开的夏天》用清纯细腻的声音向大家讲述了青春懵懂,对恋爱憧憬回忆的点点滴滴;著名唱作人贺三珊带来风格颇具创意的《北风吹》现场好评如潮,流行音乐工作室队长董旭现场带来原创说唱曲目《Talk about》,原创音乐工作室社长刘晓彤自弹自唱首先带来一首《双人床》,用钢琴与舞蹈讲述分手后内心的复杂情感,走心至极。接着带着他的流行乐队带来一首融入传统京剧元素的中国风歌曲--《泪笑咸》将传统的语言文字,通过音乐讲述出来,充满创意与感动。在这场盛会上共展演了15首学生优秀原创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精彩纷呈。

浙传首届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杭举行 见证学生原创的力量

  晚会历时两小时,精彩的节目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观众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晚会总导演刘晓彤。他说:“原创音乐将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要给原创音乐家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从一个曲子中旋律的诞生,到整个曲子发展开,都需要我们的支持。也希望我们的观众支持原创,推陈出新。这是他大学四年完成的一份最美好的答卷,四年的浙传生活即将结束,他希望自己永远保持这份青春与执着,一直热爱音乐,坚持原创音乐,自己为这次晚会打八十分,因为是人生第一次操办较为大型的晚会,所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浙传首届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杭举行 见证学生原创的力量

  我们都知道原创音乐,是指作者自己创作的,非抄袭模仿的,内容和形式都具有独特个性的,拥有社会共识价值的音乐类作品。在当今复杂的社会,原创精髓越来越少的深入大家心里,坚持原创音乐,尊重原创音乐,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中国原创音乐的传承和创新,需要所有有梦想的音乐工作者去践行和创造,红鼎创融总监陆家军先生发声“我们将携手为中国原创音乐的创作,以及帮助原创音乐工作者实现梦想而共同努力和加油!”

浙传首届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杭举行 见证学生原创的力量

  据悉,本次晚会片尾原创节目2016浙传毕业季《如果你还记得》将于2016年元旦全网上线*无法替代的音乐,不可复制的青春*让我们共同聆听属于我们的多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