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喷泉乐手和蒋瑶嘉同台踢馆

2015-12-22 17:21:37

  蒋瑶嘉与韦恩喷泉殿堂级乐手演绎摇滚版《单行的轨道》 分贝爆表

  上周末,芒果TV《我是歌手谁来踢馆》角逐踢馆名额的首轮比赛过半,摇滚新生代偶像蒋瑶嘉邀请来国际一线的摇滚乐队乐手朋友助阵表演。来自韦恩喷泉(Fountains of Wayne)的殿堂级鼓手Brian年近五旬,和美国摇滚天团the Used的吉他手Justin,以及加拿大乐队Hot hot heat的乐队成员首次远赴中国参加线上直播Live,将邓紫棋的金曲《单行的轨道》改编摇滚版,这是第一次能在国内就能看到的国际摇滚一线水平的演出阵容,震撼的表演获得爆表分贝,蒋瑶嘉一举成为热门踢馆歌手。

韦恩喷泉乐手和蒋瑶嘉同台踢馆

  芒果TV《我是歌手谁来踢馆》是第四季《我是歌手》的预热节目,肩负着为正式比赛输送一位踢馆歌手的任务。然而要从线上直播Live的赛制里脱颖而出,由于直播时间、分贝限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次比赛,蒋瑶嘉不远千里从美国请来国际一线摇滚乐队的乐手助阵。其中韦恩喷泉(Fountains of Wayne)的乐手Brian,已经年近五十,依然活跃在国际摇滚乐坛的最前线,引领着美国重金属、庞克摇滚的潮流,多次被全球乐评杂志推荐,评选为“年度必须知道的乐队”。

韦恩喷泉乐手和蒋瑶嘉同台踢馆

  吉他手Justin和贝斯手Louis也是大有来头,在美国摇滚乐队首屈一指。Justin是美国乐队the Used / Saosin 的吉他手,Louis 是加拿大庞克乐队hot hot heat / fake shark real zombie! 的吉他手。如此阵容的摇滚表演,可谓是千载难逢。像三位这样级别的乐团并不是任何演出的邀约都会接受,首先要对合作者对音乐和表演认可喜欢,才会慎重考虑。其中鼓手Brian所在的韦恩喷泉乐队(Fountains of Wayne)可谓是殿堂级的摇滚乐团,不仅在中国有大批忠实的粉丝,更是全球一代摇滚音乐的启蒙和灵魂领袖乐团。Brian对蒋瑶嘉的音乐赞不绝口,整场表演下来,Brian就说了一句中文:“蒋瑶嘉最棒。”

韦恩喷泉乐手和蒋瑶嘉同台踢馆

  三位好友收到邀请后,由于档期和时差的原因,仅能通过视频和蒋瑶嘉一起改编、合排歌曲,演出前两天才从洛杉矶和温哥华赶到北京,连夜排练。在如此仓促的排演时间内,带来全新邓紫棋的金曲《单行的轨道》,年近50岁的Brian和90后的蒋瑶嘉一起证言了摇滚无国界、无年龄,从年轻起投身摇滚音乐,反而让他愈加的意气风发,魅力非凡。Justin和Louis跟蒋瑶嘉更是默契十足,连夜赶到的Louis一下飞机不顾时差直奔彩排现场,Justin在跟蒋瑶嘉一起改编歌曲中更是心有灵犀,骨子里流淌着正统的重金属摇滚范儿,帅气十足。

  淋漓尽致的表演让网友和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网友纷纷表示期待能看见国际摇滚乐团正式登台踢馆。

韦恩喷泉乐手和蒋瑶嘉同台踢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