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12-28 14:01:00

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海鸥中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

12月26日,由保利剧院和北京童音教育科技共同主办的“张海鸥全国钢琴巡演发布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举行。

发布会现场来了许多对张海鸥的音乐成长历程有重大影响的人,以及众多的媒体和乐迷朋友。

本次发布会迎来了被誉为“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 周广仁先生,她是张海鸥的恩师,对他后来去德国学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周先生年事已高,在人群的簇拥下,推着轮椅,面带笑容,缓缓地走进来,她留着短发,穿着浅绿色唐装,显得神清气爽,张海鸥来了,拉着她的手,关切的问候,周广仁先生回忆第一次见张海鸥弹琴的情景,那时张海鸥才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年纪小,就敢于弹奏李斯特的曲目,即便是到现在,在那个年纪就能弹奏那样难度的曲目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非常热爱音乐,当时就觉得张海鸥与众不同,他非常善于用音乐表达他的情感,觉得他璞玉未琢,应该好好地深造和培养。

张海鸥是首届中国青少年双钢琴比赛专业组金奖,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银奖,首届德国衮德拉赫音乐奖比赛钢琴金奖,德国首届Dr.Eva Maria Zbick艺术家成就奖,在德国拥有以他名字命名“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胡咏言先生则亲自参加过张海鸥在德国的音乐节,他介绍说张海鸥的音乐节内容非常充实,在当地很受欢迎,并且张海鸥一口气弹了三首贝多芬协奏曲,一次就要耗费差不多三小时,这对身体和心理都是非常大的挑战!非常期待他以后的音乐会!

他在发布会现场弹奏了两首钢琴曲,不论在哪种情境下,他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只要有钢琴,他就能沉静,斯克里亚宾为左手而作《前奏曲和夜曲Op9》像月光一样静静的流淌;为管弦乐队而作的舞蹈诗《拉威尔圆舞曲》像瀑布一样激昂。

张海鸥一直倾心于维也纳古典文化,对音乐、诗歌都充满了热爱,他说,如果可以,他真的想每天都睡在柏林的博物馆里,这样毫不掩饰、真切的表达,让人忍俊不禁,在发布会的现场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彬彬有礼,散发着儒雅的绅士风范,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总是有条不紊,就像威尼斯水上的船一样,不紧不慢。

对于海鸥现在在钢琴音乐领域行走到的高度,让很多人都望洋兴叹,对于他为什么能做到这样优秀,抱有很大的好奇心,他已是很多家长培养孩子成长的一个目标。

在发布会现场有家长向张海鸥提问:孩子遇到了学习钢琴的瓶颈期该如何面对?在学习到了一定时间之后,如何在弹钢琴时静下心来慢慢练习?希望通过张海鸥的亲身经历来寻找解决的办法,张海鸥特别真诚的告诉她,自己说的不一定就真的有效,因为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对于钢琴音乐是处于愈加狂热的状态,所以没有出现过瓶颈期,并且自己在练琴时会不自觉得就慢下来。对于张海鸥的所说,我们也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热爱,钢琴就是他身体的延伸,到现在就像是一种本能的存在。不得不说,他是天生的钢琴家!他在琴键上自由的行走,乐章行云流水的呈现,每一个音符都是他的文字,构建成一首又一首的诗篇。

著名早教专家林怡女士也来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当主持人问到对孩子现在的教育问题,她主张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兴趣进行培养,她非常认同童音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倡的让孩子更快乐、更轻松的学习方式!

在这次发布会上,不管是张海鸥还是其他与会的嘉宾,从言谈中都表现出了兴趣对孩子的重要性,虽然光有兴趣是不够的,但这是学习的基础,都提倡轻松、愉快的学习方式,张海鸥说在他学琴的时候,父母从来没有给他施加过压力,这和艾范儿所提倡的学习方式不谋而合,力求塑造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让孩子培养学习的兴趣,从而更高效、愉快的学习!

张海鸥作为北京童音教育科技旗下的艾范儿品牌代言人,当被问到怎样看待钢琴数字化教学将来的发展,他表示现在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互联网也已兴起,这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很期盼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家与国内最好的儿童音乐教育品牌艾范儿,在最具爱心的电影导演、诗人柴金龙先生的精心策划下,通过艾范儿数字钢琴教室,一起推进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