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林肯”现身白宫?

作者:爱新闻 柳文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9 17:35:40

“幽灵林肯”现身白宫?

“好笑的是,怎么就从来没发现其他不著名总统,像菲尔莫尔和波尔克总统的幽灵呢?”

多年来,白宫访客和工作人员都称曾在白宫看到过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的幽灵,维基百科甚至也开辟一个网页介绍“亚伯的幽灵”。

目前一位超自然现象研究员相信他已经有图像证据表明白宫幽灵就是属于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

乔舒亚•P. 沃伦 (Joshua P. Warren)称,1950年在白宫地下室拍的一张照片中有一个类似幽灵的奇怪人物形象,沃伦相信它就是林肯总统。

“拍摄这张照片的地下室正上方正是林肯总统的卧室,而且,据报道被目击次数最多的就是林肯的幽灵,因此我认为可能就是林肯,”沃伦告诉《赫芬顿邮报》说。

沃伦所指的照片是出自白宫摄影师阿比•罗(Abbie Rowe)之手,他在白宫工作了好长一段时间。照片前景中,一个男人坐在一架推土机上,背景中则是另外几个人站在左面。

沃伦说这一怪异的图像类似于幽灵,2008年,这张图片出现在大卫•麦库罗所著传记《杜鲁门总统》(该书曾获1992年普利策奖)中才引起人们注意。

鲍勃•马丁(Bob Matin)发现发现这张照片后,写信给大卫询问,不过大卫并没有回复。

“幽灵林肯”现身白宫?

沃伦本人或许相信那个透明人就是林肯的鬼魂,但是别人则认为疑点重重。

围绕着这张照片,沃伦制作了一个小型纪录片,他采访了不同的摄影师,他们所有人都怀疑这个所谓幽灵的图像,最可能是由长时间曝光或二次曝光造成的。

但是沃伦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在照片前下方,一个人正走下一个土堆(看下面的图像),”沃伦说,“从他的位置可以看出,从打开快门到关闭快门的时间间隔只有一到两秒。”

“幽灵林肯”现身白宫?

布莱恩•邦纳(Bryan Bonner)是落基山超自然研究协会的成员,他认为幽灵的可能性很小,摄影师们的说法是正确的。

“这张照片很好地代表了五十年代的建筑摄影,也就是说,这类照片目的是记录建筑物,却并不关注人物,”邦纳在给《赫芬顿邮报》的邮件中说,“从我30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我可以肯定这个图像只不过是模糊的人影而已。”

沃伦还怀疑这道幽灵似的人影比一般人稍高,因为左边人物的头部破坏了背景中水平的暗色纹理。

《怀疑的探索者》杂志的主编本•雷德福说,“幽灵“图像,就像沃伦为之兴奋不已的那张,在长曝光摄影中非常常见,南北战争时期许多照片都是这样。”

“这一图像没什么特别之处。实际上,仔细观察罗在相同时间、用相同设备拍摄的其他照片,要是没发现类似的‘幽灵’,那我才惊讶呢!”雷德福在给《赫芬顿邮报》的邮件中如是说。

“沃伦争论的内容基本上是,如果他本人无法复制或解释这张照片,其他人也不能。因此他认为就是幽灵,而且既然是在白宫,那就是林肯的幽灵,”雷德福还说,“好笑的是,怎么就从来没发现其他不出名的总统,像菲尔莫尔和波尔克总统的鬼魂呢?”

沃伦则一直认为如果他能拿到原版照片的底片,或准许在白宫进行调查,他就能够找到更好的证据证明。

但是两个要求都被否定了,这让他忧心忡忡。

“他们就好像在密谋什么,”沃伦说,“我出生在美国,没有犯罪记录。还持有2011年访问白宫的安全调查许可,以及有效的美国签证,却无法拿到这张照片,实在是说不过去。”

沃伦称“林肯幽灵”照片同杜鲁门政府时期许多照片一起,被卡特总统在1978年列为机密文件。

“‘罗斯威尔坠毁事件’、中央情报局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建立都发生在杜鲁门总统任期内,因此档案中可能还有一些照片,或许会让我们大吃一惊。”沃伦说。

不过,让雷德福更吃惊的是,所有人竟然都认为沃伦宣称的“这张最可信最不可思议的鬼魂照片”就是证明超自然现象的存在的有力证据。

“如果这真是幽灵存在最好的照片证明,如果业内人士无法辨别常见的长曝光照片和幽灵的区别,那么这张照片的可信度比我想象的差多了。”雷德福说。

“幽灵林肯”现身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