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6-01-06 14:25:22

 

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大热英剧《神探夏洛克》的大电影1月4日如期上映,首映日以近3500万票房夺冠,公映前两日累计票房已超6000万。剧透恶作剧“凶手是XXX”也在朋友圈病毒式传播。

近年,大热英剧如《神探夏洛克》和《唐顿庄园》已经有了不小的国际声誉,成为推广英国文化的载体。《神探夏洛克》圣诞特辑已经以电影的形式上映,《唐顿庄园》虽已落下帷幕,但是可能以新的形式在大荧幕上和“唐家屯”的粉丝见面。下面一起来看那些已经和将要改编成电影的英剧,看看它们到底有何魅力,电影版的内容又有何不同。

《神探夏洛克》

2010年开播的大热英剧《神探夏洛克》火爆程度与日俱增,它的广受欢迎促成了《神探夏洛克》电影版的诞生。电影版的《神探夏洛克:可恶的新娘》(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以电影的形式在影院播出,这种崭新的播出形式不禁让夏洛克迷们摩拳擦掌,要去贡献一张电影票,这无疑也是制作方所乐见的。

原本窝在家看电脑的迷你剧摇身一变,有一影院的“神夏粉”一起观赏,想想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在这部特别篇电影中,电视剧中的这对现代探案搭档回到了福尔摩斯笔下的维多利亚时代,秉承着之前一贯的精致极致标准,电影中夏洛克的家全盘维多利亚化,从房东太太到鹿头挂件,精美无可挑剔。两位主演不仅造型复古,对白也颇有年代感。

然而据看过的观众反映,典型的电视剧拍摄手法也让大银幕上的夏洛克和花生有些尴尬,无数大脸特写,一定要坐在后排才能够看清全貌。相对前几部剧集,特别篇在推理方面也显弱。

无论如何,已经成为招牌和情结的“神夏”,对于大部分夏洛克迷来说,只要有卷福和花生就够了,况且还有沉郁而精致的伦敦风情吸引。

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唐顿庄园》

同样广受欢迎的《唐顿庄园》也很有可能借着剧集火热的东风要拍电影版了。该剧的制片人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电影版《唐顿庄园》在考虑之中。

《唐顿庄园》由英国ITV出品,自2010年开播至今凭着其精致绝伦的贵族风吸引着忠实的粉丝,但随着男一号“大表哥”的离开,收视率节节下降。

该剧的执行制片人盖瑞斯•尼姆在接受采访时曾宣布,第六季将成为《唐顿庄园》的最终季,然而他话锋一转:“我们对拍摄一部电影版《唐顿庄园》非常感兴趣,电视剧中吸引人的地方能够在电影中得到美妙的延伸,这将会非常有意思。但是我也不能保证肯定能拍,毕竟计划和构思并非凭空出现,很快就会有确切消息。”

不论电影版“唐家屯”的计划到底能不能又会在何时落实,那些因为唐顿而走红的演员们已经登上了大荧幕:“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出演了一系列电影、将和“赫敏”艾玛•沃森出演《美女与野兽》;莉莉•詹姆斯参演了2015年上映的《灰姑娘》。

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黑镜》

另类而又带有哲学终极思考的英剧《黑镜》第一季第三集也被唐尼买下了电影改编的版权。这一集讲述的是未来世界的人们只需在身体中植入一小块芯片,就可以不断重播回放自己的记忆。故事的男主角怀疑自己的妻子有外遇并痴迷于寻找证据,在不断重放记忆的过程中爱情与人生观都分崩离析。

电视剧的编剧阿姆斯特朗在采访中曾表示,他一直觉得这集的故事可以做成电影,许多英国公司也对剧本很感兴趣,但是他最终选择了Team Downey,因为他希望看到这个故事在好莱坞会呈现出怎样的面貌。

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神秘博士》

作为历史最为悠长的英剧,《神秘博士》堪称是英国的国民剧,开播至今有50余年;谢耳朵每周六早晨必看的电视剧就是它。有粉丝说,对“神秘博士”的痴迷是因为博士身上体现着英国式的绅士和幽默,又有人文和历史的反思,又有对未来的想象和对现实的映射。其中1996年的《神秘博士》推出了电影版。

 

电影《神探夏洛克》上映 看那些英剧改编的电影

《荒唐阿姨》

曾经在1990年代热播的英剧《荒唐阿姨》也会推出电影版。电视剧中的演员珍妮弗•桑德斯和乔安娜•林莉将悉数回归。在影片曝光的剧照上,珍妮弗•桑德斯和乔安娜•林莉所扮演的易迪娜和帕斯蒂衣着夸张,正站在游艇之上饮酒作乐。这和之前电视剧里的两位人物,一脉相承。

《荒唐阿姨》是带有强烈英伦喜剧特色的影片。主角是两位年介四十,花样年华的时髦女士。

原版电视剧由BBC打造,而新版的影片则由BBC和福斯探照灯合作拍摄。按照计划,影片将会在2016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