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

作者:爱新闻 陈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7:00:17

近日,因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Pantone发布了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和静谧蓝。

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

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和静谧蓝

2016年,Pantone选择了柔和的色彩,这也是他们自2000年发布年度色彩以来,首次同时推出两种年度流行色——粉晶色(Rose Quartz,色号15-3919)和静谧蓝(Serenity,色号13-1520)。

为应对现代生活压力,如今的消费者追求正念心态和身心安好。这两种颜色能在心理上满足人们对慰藉感及安全感的需求,将越来越成为主流。粉晶色和静谧蓝搭配在一起,较暖的蔷薇粉色调和较冷的宁静蓝色调之间取得了内在的平衡,体现出了沟通与健康的意味,同时又传递出了秩序与和平带来的治愈感。

粉晶色和静谧蓝的搭配,同时也挑战了传统的色彩联想认知。

在世界上许多地方,我们都能看到,时尚界的性别界限正在日渐模糊,这一趋势也开始逐渐影响其他设计领域的用色趋势。Pantone选择的2016年度色彩与追求性别平等性和流动性的社会潮流相一致。消费者也越来越愿意用色彩作为自己的表达方式,这代人不再那么在意被模式化或被评头论足,而数字信息的公开交流也扩宽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在用色上作出一些不同的尝试。

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

什么是Pantone年度色彩?

年度色彩是Pantone每年选出的具有象征性意义的色彩,是从社会文化中提取的色彩快照,用来表达人们的情绪及态度。

这是Pantone第一次推选出两种颜色作为年度色彩——粉晶色和静谧蓝。粉晶色是一种具有信服力而又柔和的色彩,能传递同情心,却又带着一丝沉着感。静谧蓝轻柔灵动,正如我们头顶的无际蓝空,即便在动乱的时刻也能带来舒缓与休憩之感。

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

Pantone年度色彩(2007-2016)

Pantone建议的色彩组合方案

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

无论在软质还是硬质表面上,粉晶色和静谧蓝的配色都能带来平和舒缓之感。他们在各种表面上都表现得一样出色,无论是哑光、金属,还是光面材质。这一对柔美的色彩还易与其他中性色调相搭配,比如绿色调、紫色调、深棕色调以及各种黄色调和粉色调。比如,加入银色和明亮的暖色调就能激荡出更多的活力。

关于Pantone:

Pantone公司是X-Rite, Incorporated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也是色彩系统和领先技术的供应商,提供许多行业专业的色彩选择和精确的交流语言。许多中国人将之称之为“潘通”,实际上它的官方中文译名为“彩通”。

Pantone旗下的彩通色彩研究所是一间专为各界专业人士提供专家意见的色彩研究和资讯中心。作为全球公认并处于领先地位的色彩资讯提供者,彩通色彩研究所同时也成为全球最具媒体影响力的重要资源。每年的年度色彩即是由该机构公布。

从2000年开始,Pantone每年都会以自身的色彩管理标准发布时尚趋势报告与年度色彩,给时尚、设计、零售等行业带去色彩方面的灵感。

(原文选自:PANTONE)

温馨治愈——2016年度色彩:粉晶色&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