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15:51:31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2016年开年,这个世界又接连失去了几位重要的文化名人:大卫•鲍伊、“斯内普”扮演者艾伦•里克曼(Alan Rickman)、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Glenn Frey)、皮埃尔•布列兹……虽然他们已永远离开,但是他们留下的文化艺术的火光永远燃烧,照亮记忆。

大卫•鲍伊

1月10日,英伦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去世的新闻让粉丝心碎。经过与癌症长达一年半的搏斗后,69岁的鲍伊与世长辞。在去世三天前,他刚发表了自己的新专辑Blackstar(黑星)。1969年,鲍伊以一首Space Oddity开始成名,1972年的专辑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使他成为国际巨星。八十年代开始,鲍伊还开始出现在电影中,扮演了一些奇诡的传奇角色。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斯内普”扮演者艾伦•里克曼

艾伦•里克曼1月14日因病逝世,享年69岁。这位英伦演员最著名的角色除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斯内普教授,还有《侠盗王子罗宾汉》中的诺丁汉郡长。他因在《虎胆龙威》中扮演大反派汉斯而开始为人熟知。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美国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

美国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Glenn Frey)在刚刚过去的1月18日离世,终年67岁。他是著名的《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和《《Take It Easy》创作者之一,这两首歌铭刻了七十年代。

据报道,格列-弗雷是因为风湿性关节炎、结肠炎和肺炎引起的并发症而导致去世。

老鹰乐队(Eagles)1976年发表的精选辑EAGLES/THEIR GREATEST HITS和另一张专辑《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都有着超过两千万的惊人销量。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法国作曲家皮埃尔•布列兹

1月5日,法国作曲家及指挥家皮埃尔•布列兹逝世,享年九十岁。这位举世闻名的音乐家也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

而他最辉煌的成就,应该是1976年在拜罗伊特指挥《尼伯龙根的指环》百年纪念演出。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法国文学大师米歇尔•图尼埃

法国文学大师米歇尔•图尼埃于当地时间1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1岁。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为其发表悼词,形容他是一位拥有无限才华的“伟大作者”。

1970年,他的第二部小说《桤木王》经评审一致通过获得了龚古尔奖,并已售出4百万册。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摄影师维尔莫斯•齐格蒙德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出生于匈牙利的美国籍摄影大师维尔莫斯•齐格蒙德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去世,享年85岁。

齐格蒙德曾经凭借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影片《第三类接触》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此外还以《猎鹿人》、《大河》和《黑色大丽花》三获最佳摄影奖提名。

2016年的寒冷中 他们与我们永远道别

意大利著名导演埃托尔•斯科拉

今天(1月20日)又传来一位文化名人去世的消息,意大利著名导演埃托尔•斯科拉(Ettore Scola)病逝于罗马的一家医院,享年84岁。

斯科拉曾凭借《丑陋的罗马人》获得1976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其作品曾八次入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代表作还有《草坪》(戛纳最佳编剧)、《舞厅》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