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晚吉祥物曝光 那些年令我们印象深刻的吉祥物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6-01-22 16:57:38

 

 

离2016的春节只有半个月左右了,往年这时候关于央视春晚的各种消息——导演、节目、演员排练等等——早就满天飞了,而今年却异常平静。直到春晚吉祥物“康康”的揭晓,才一石激起千层浪。“康康”的尊荣不禁让我们想起了那些年大明湖畔的吉祥物们,比起它,这些“前辈们”似乎都舒展筋骨,变得更萌、更自信了。

猴年春晚吉祥物 康康

昨天曝光的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燃起了人们对春晚的别样热情。

作为第二个春晚吉祥物,“康康”由我们熟悉的画家韩美林设计。他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之一。

 

可以看出,在韩美林的原稿中,虽然色彩诡异,但是这种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蛮有特色,有着毛茸茸的可爱和几分灵气。

但是再看春晚团队公布的上面的这个3D版的“康康”,不禁达到了各位看官的审丑极限,网友调侃道:“立体那个丑的清新脱俗”、“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么”、“栗子成精了”……

 

再请诸位看看这几个候选,这四个候选都和这最后中标者差不只十个萌萌的江鱼儿(大圣归来中的“师傅”)啊。

 

羊年春晚吉祥物 阳阳

去年羊年春晚上,央视推出了春晚的第一个官方吉祥物“阳阳”,以“羊”为原型,设计者为同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福娃”创作者之一的吴冠英。

作为当时春晚的特邀主持人,“阳阳”4次出场互动发红包,主持。可是观众不禁要问不是说“不许动物修炼成精”的吗?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这样看起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们真是美(zheng)貌(chang)多了,它们有个统一的名字叫“福娃”你还记得吗?这五个分别名为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的的吉祥物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现在看来也算是颇有深度了。

 

南京青奥会吉祥物

这绿色的玩意到底是啥,不过看起来略萌。还有它的名字“砳砳”又该怎么念(“砳”音同乐乐,象征劈山开路、在探索中奋勇前行)?

也许很少人知道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设计者是当时年仅27岁的北京男孩。 他以“图腾”和“雨花石”为基础,设计出了“彩娃”和“石娃”两个,后者便是 “砳砳(lèlè)”的前身。所以,它的创意来自雨花石咯。

 

故宫吉祥物

同样是在2014年,11月23日,故宫博物院吉祥物“壮壮”“美美”首次与公众见面。

故宫吉祥物形象,源自中国传统的吉祥龙凤。据报道,吉祥物身上的服饰、补子、朝珠、龙帽、凤冠都经过专家考证,力求精确。不过比起故宫其它那些“萌萌哒”的文创产品,这个吉祥物不禁让人觉得有失水准。

 

再看一下近年外国的一些重大赛事、活动的吉祥物设计,感受一下。

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吉祥物

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吉祥物于2014年12月揭晓,两个分别名为vinicius 和tom(“维尼休斯”和“汤姆”)最终从三组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其中,维尼休斯是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汤姆是里约残奥会吉祥物。

这组主色调分别为黄色和蓝色的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分别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和植物。

2010南非世界杯吉祥物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吉祥物是一只长着一头绿色卷发的豹子“扎库米”(ZAKUMI)。

扎库米的形象来源于南非当地一种濒临灭绝的豹子,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渴望借它成宣传一些保护动物的理念。

不过不得不说,那一年的世界杯我们好像都记住了夏奇拉和那首动感十足的主题曲,而对这个吉祥物倒是印象一般。